内部办公系统  集团网群  English  法律声明
首页
集团介绍 新闻信息 业务发展 投资者关系 产品与服务 企业文化 党的建设 社会责任 科技创新 城建电子报
七公司成都分公司夜校读书点亮智慧人生

为加强员工素质教育,叫响北京城建品牌,近日,在外埠施工的七公司成都分公司组织职工和农民工在工地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北京城建集团CIS规范手册》和《点亮人生的十盏灯》两本书,从而拉开了该分公司每周二晚上在工地开展夜校读书学习活动的序幕。
该分公司现有员工26人,其中80后、90后就有14人。他们长年在外埠施工,业余文化生活相对单调,个别职工自身素质不高、“北京城建”品牌意识不强,在对内、对外交往中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随着施工规模的不断扩大,这个问题也日显突出。对此,分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并召开班子会研究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每周二晚上六点利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和农民工兄弟一起开展夜校读书学习活动。

在分公司的民工夜校的教室里,除了夜校的纪律、负责人的职责外,四面墙上还醒目地张贴着各种安全生产宣传挂图,塔机、钢筋切断机、卷扬机等重要机械的安全操作规程图文并茂地展示出来。在教室的前面,打开的电视机正播放着有关施工安全知识的录像。在教室的一角,是一个图书角,《建筑》、《建筑工人》、《趣味故事》、《口才故事》、《社交故事》、《名著故事》、《人性的光辉》、《快乐的人生》、《做人的品格》、《世界上最神奇的24课》、《读者文摘精华》、《点亮人生的十盏灯》、《微博改变一切》等40多种图书排放整齐,分公司以后还将不定期增加新的图书。更让民工感兴趣的是《事故案例》,书中一个个的案例时时提醒着他们要注意安全。据了解,大家除了学习北京城建集团CIS规范中规定的“理念识别规范”、“行为识别规范”等专业知识外,还可以学习社会文明礼仪,平时待人接物,休闲文化娱乐,励志故事,名人名言,伟人风采,名著经典等大家既喜闻乐见,又有所启迪和感悟的生活哲理和处世之道。在大家学习完后,如果大家愿意,还可以留下来进行一些娱乐活动。“这样不仅让农民工学到了知识、技能,而且还好管理了。原来干完活后农民工没事做,打架斗殴的现象时有发生,现在这些现象基本上杜绝了。”李宝忠书记高兴地说。

目前,城建七公司成都分公司三期工程以正式开工,做好农民工的培训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分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办学形式,提高农民工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实师资力量,强化培训效果,调查农民工的知识掌握情况,使夜校的开办更具实效,为工程顺利完工提供保障,努力把“北京城建”这块金字招牌在外埠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刘丽 李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