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亚泰公司开展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时间:2012-11-14
【 字体:

晴空万里,晨辉洒满大地,腊梅傲然吐露芳华,11月9日,上午10点,在亚泰公司京豫文化交流中心工地上,项目经理王震从该公司党委书记潘寿林手中接过鲜红的青年突击队队旗,并带领队员面对队旗庄严宣誓,标志着一支新的青年突击队应运而生,这是该公司开展的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河南省驻京办事处基建处主任常顺楼、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袁承东、亚泰公司党委书记潘寿林、常务副总经理秦树东、党委副书记王金普出席,该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青年突击队队长参加授旗仪式。

青年突击队是富有朝气、能打硬仗、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先进青年集体。多年来,亚泰公司领导十分重视青年突击队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建楼育人”的宗旨,围绕施工生产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搭建了舞台。特别是在奥运工程、灾区援建等重点工程建设中,通过积极开展青年突击队活动,锻炼、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其中,多名青年突击队队长被提升到公司领导岗位,多支青年突击队被评为城建集团、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和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标杆队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十一支青年突击队,奋力拼搏在保障房项目、国际工程等各项重点工地上,为企业发展奉献着青春和力量。

自京豫文化交流中心工程开工后,王震青年突击队积极投入到紧张的施工生产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现场狭小,无场地搭建办公临设和民工生活区、存放材料、加工钢筋和停靠混凝土罐车进行混凝土作业等困难,突击队员们不等不靠,认真研究,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并在施工中,积极组织,科学施工,严格管理,不断加强施工过程控制,顺利完成了地下结构施工任务,并积极推进工程进度。在采访中,青年突击队长王震表示,队旗不只是一面旗帜,而是一份责任和使命,青年突击队员们将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期待,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团结奉献、争创一流”的突击队精神,立足项目,扎实工作,奋力拼搏,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完工。

授旗仪式上,与会领导在讲话中对该支青年突击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河南省驻京办事处基建处主任常顺楼在讲话中对王震青年突击队克服诸多困难,按期实现工程地下结构封顶,顺利推进施工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王震青年突击队要继续做好各项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好总包职责,与分包单位互相沟通、相互包容,努力争创北京市优质工程。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袁承东希望,亚泰公司青年突击队要充分发扬突击队精神和集团“五个特别”精神,本着“干一项工程,树立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赢一片市场”的原则,认真按照甲方要求建好在施项目。各青年突击队长要相互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确保将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不断为青年突击队增辉,为企业发展添彩。该公司党委书记潘寿林要求青年突击队,一是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充分发挥先锋突击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工程建设,在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努力争当生产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不断为企业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不断成长为岗位所需的专业人才。三是要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为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贡献力量。四是要坚持“高标准、高目标、严要求”的原则,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两个百分百”管理目标,即要达到北京市安全文明工地标准和结构长城杯的标准,抢抓时间,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充分做好沟通和服务工作,努力将京豫文化交流中心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品牌工程。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金普要求青年突击队,一是要传承青年突击队优良传统,培育健康向上的团队文化。二是要努力践行青年突击队誓词,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要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努力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图为青年突击队长王震带领队员面对队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