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土木部颂唱演说创新全员主题教育活动方式
时间:2015-03-18
【 字体:

3月5日,11个演说讲述新常态下土木工程总承包部的新思维、新模式、新管理,11个歌舞节目凝聚起新力量、绘制出新希望、迈向发展新征程。元宵节当天,土木部以颂唱演说会的新模式,拉开了今年“知企业、爱企业、兴企业”全员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15分钟题为“聚力谋变”的视频,将镜头聚焦于槐房水厂、桥区治理、房屋建设和抢险大队等重点项目和先进集体,刻画出干部职工们2014年努力拼搏的生动画面。连续两年实现百亿营销,连续三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一项项成绩在创新驱动中汇聚为一套《智慧之声》从书,“小机关、大系统、强专业、大部制”发展模式,“规范化、标准化、效率化、效益化”业务管理夯实了土木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基础。

王东清等11位一线干部职工,结合工程建设和企业管理的实践,或条理清晰地阐述了企业管理的新思维、新模式,让全体职工了解企业;或声情并茂地讲述出个人与企业共成长的历程,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相统一,汇聚成爱企业的文化;或是总结实践成果,创新项目管理,展望兴企业的核心内涵。

槐房再生水厂项目的年轻职工,以城建土木版“小苹果”鼓舞干劲,陶冶情操,在集团上下引起轰动;“赞桥区”的三句半表演,幽默地道出了42个桥区治理项目的苦与乐;再大的荆棘有我在,再大的风浪有我在,身为城建的一员,年轻职工们一声“有我在”,说出了勇往直前的斗志,唱出了无私奉献的担当。

3月2日集团“知企业、爱企业、兴企业”全员轮训部署后,土木部创新教育模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一线干部职工讲身边的城建故事,演发展的城建豪情,使集团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均衡高效发展的目标深入人心。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与270名土木部职工一起观看了颂唱演说节目,并为演员们颁发了《智慧之声》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