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城建五建设集团“三严三实”优化干部队伍
时间:2015-04-29
【 字体:

“不管用什么方式,只要能听到职工的心里话,给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看到工作改进的成效,我们就很欣慰了。”城建五建设集团领导班子始终把职工切身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该公司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方面在班子成员中召开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查摆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认真研究,制定了24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不断增强企业拼搏进取,创新发展的动力。

在经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该公司考虑各项工作延续性及领导班子稳定性,着眼于企业不亏损、安全生产、经营稳定、和谐发展的原则,及时对部分项目部、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20人次进行了调整,要求新上任的领导干部能够尽快融入角色,顾全大局、发挥作用、尽职尽责、齐心协力保扭亏、保生存、保发展。

根据民主生活会通报的内容,该公司班子成员立即行动起来,以解决基层单位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难题和员工关注的疑难问题为重点,深入各分公司和项目部,摸准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现场办公,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结合近几年机械设备分公司的经营状况,该公司进行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对其经营考核指标进行了调整,新的指标可行性较强,其导向和激励作用也更加明显;考虑到科筑实验室近两年盈利突出,但同时新的实验设备投入也较大,该公司采取激励措施,决定免去其西三旗厂房三年的租赁费;针对护卫大队有些职工反映家庭困难,收入较低的情况,决定把他们的月基本工资由3500元上调到4100元;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引进了28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满足了企业发展需要,同时制定并落实了2015年培训计划;在市场营销方面,领导班子成员一方面主动出击,直面困难,抓信息,找活源,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中;另一方面强化项目管理,全力抓好施工安全和质量,以现场促市场,以现场赢市场。

目前,领导班子的整改工作已全面展开,城建五建设集团领导班子将继续按照“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要求,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一件一件地推动落实,一件一件地督促检查,以准、狠、韧的劲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