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
为青春喝彩
时间:2015-05-06
【 字体:

“五四”青年节,在这个属于青春的日子里,投资股份公司的青年员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激扬青春,建功立业。他们有理想、有担当、有激情、有朝气,为企业发展注入青春的力量,为实现企业发展目标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努力拼搏。


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青年员工是公司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从进入公司,青年员工就受到了良好的企业文化熏陶。自入职培训开始,每名青年员工都要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公司现状等相关知识,使之更好更快地融入公司发展,更好地将公司发展目标与个人理想有机结合起来。人力资源部开展青年员工职业生涯设计,让青年员工更好地了解自己,确定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同时,公司领导非常重视青年、关心青年,注重对青年员工的培养和锻炼。近几年,新入职的员工都被派往外埠或基层项目锻炼,并适时进行轮换,让青年员工找到最需要、最适合自己的岗位。目前,经过基层项目的实践和锻炼,一部分青年员工迅速成长起来,他们立足工作岗位,成为公司的行家里手,有的已经走上领导岗位。设计策划、工程技术、客户服务、销售管理、经营成本等系统都逐渐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成为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世华龙樾项目,30岁的清华大学博士杨振鹏自毕业后就来到的小营项目现场,在一线扎扎实实、从头学起;在畅悦居自住型商品房选房现场,35岁的销售部经理金暮雪怀孕七个多月了还在销售现场和销售部的同事们进行现场审核,圆满完成了销售任务;在公司股权融资过程中,31岁的杨朔连续近两个月时间里经常陪着券商工作到凌晨3点,甚至通宵工作,只是为了尽快完成融资申请材料;在重庆项目,27岁的李鹏辉五年来扎根外埠一线,把更多的时间和青春投入到项目现场,现在的他已由一名学生成长为龙樾湾项目的技术主管,在外埠项目上建功立业,磨砺青春。


释放青春正能量


青年是最富有朝气、富有激情的。在公司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青年员工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身影,他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展现自我、丰富自我。

在青年论坛和演讲比赛中,他们围绕公司发展话题,有感而发、思维活跃、颇有见地。在拓展训练中,他们勇于挑战自我、勇于冒险,张扬着青春的激情。在运动会赛场上,他们英姿飒爽、奋力拼搏,为公司荣誉誓争第一。在入住服务现场,他们互助友爱,无私奉献,为公司入住工作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0岁的宋妍在集团公司组织的演讲事迹报告会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股份青年励志奋进的青春风采;26岁的王岩和23岁的刘昊在集团公司组织的游泳比赛中包揽了100米自由泳和蛙泳的冠、亚军,充分展现了股份青年顽强拼搏的精神;33岁的房晓在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服务中每天服务上万名瞻仰的公众,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集团公司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股份青年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为青春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搭建平台促成才


投资股份公司团委坚持服务企业发展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相结合,全面履行团组织的职能,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广泛开展青年论坛、演讲比赛、拓展训练等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突击队”建设、“达标创优”竞赛等活动,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公司生产经营,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推动公司中心工作的完成贡献青春力量;开展“书香伴我成长”读书征文活动,有力推动了员工岗位成才和企业中心工作的完成;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增强团员青年为事业发展奋斗、为公司发展服务的决心。

同时,股份公司团委还利用新媒体,建立团员青年QQ群、微信圈,加强与青年员工的沟通交流,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投资股份公司团委坚持走出去、下基层,到公司和兄弟单位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参观学习,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拓视野、拓宽思路,不断丰富自身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推进企业发展。

年青员工面向未来,肩负责任。当前,公司发展进入新常态,需要青年员工共同努力,以新常态引领新思维,让青春之光在实现城建梦的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