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创先争优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点评总结大会
时间:2011-07-06
【 字体:

6月24日,在党的第90个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召开了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总结表彰大会,机关职工代表、北京项目全体党员、外埠项目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11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该部自2010年5月以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会上,对一年来工作业绩突出的5个先进党支部、25名优秀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6名新入党同志在党委委员毛吉营同志的领誓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党委书记马伟利对建筑部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经理储昭武主持了会议。

回顾建筑部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的各项工作,马伟利指出,建筑部充分吸收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坚持“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主题,紧紧围绕经营生产中心,服务企业稳定和谐大局,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活动内容,取得了明显成效,注重做到了“三个结合”, 即:将创先争优活动与经营生产中心相结合,着力推动企业健康和谐发展;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两级班子建设相结合,发挥领导人员表率作用;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宣传思想工作相结合,着力发挥把握导向凝聚人心作用。他说,正是由于全体党员的辛勤努力,迎来了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持续健康发展,我们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应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扬“五特别”精神,继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同时他也指出了活动开展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总体开展情况不平衡。二是在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检查方面还有待加强。

针对下一部的部署安排,他要求各党支部认识要再明确,目标要再明确,结合要再紧密,参与要再广泛,同心同德,追求卓越,争先创优,为建筑部的健康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储昭武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继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提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宣传身边先进职工的事迹。尤其要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马书记的讲话,切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第二,细化工作措施,重在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将创先争优工作与加强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领导人员队伍;二是要将创先争优工作与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精心打造一支善于执行、协同高效、和谐稳定、充满活力的管理团队;三是要将创先争优工作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全年经营管理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第三,转变工作作风,务求实际效果。要加强市场营销工作,力争在下半年承揽更多的任务,还要加强安全管理等各项基础工作,努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各级领导、全体党员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把追求最佳的工作状态,最优的工作质量,最好的工作效果作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落脚点,动员广大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