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创先争优
工程总承包部“六个一”活动庆七一
时间:2011-07-06
【 字体:

6月22日,从厦门大学项目部返京参加会议的董云峰,高兴地收到了党组织的三份礼物:一本书《做最好的党员》、一枚党徽和一份制作精美的入党誓词。这是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为为迎接建党90华诞,在全体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的“六个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总体部署,工程总承包部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大力实施“三个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明确提出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以“打造精英团队、推进精细管理、创建精美工程”为目标,以大力实施领导人员“领航工程”、基层党组织“聚力工程”、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为载体,以“凝心聚力创辉煌,创先争优促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在争创活动中,为突出活动效果,工程总承包部提出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六个一”系列教育庆祝活动,即: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开展一次“做最好的党员”主题读书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组织一次红色基地教育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为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给每一名党员送一本书《做最好的党员》、一枚党徽、一份入党誓词;《城建工程报道》开辟专栏,刊登党建知识问答题,供党员学习竞答;七一前夕,机关党总支和央视电视文化中心工程总承包部等基层单位先后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工作热情。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产党员勇于拼搏,甘于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和典型。有2个党支部、3名党员和1名党务工作受到集团公司党委表彰;新疆和田援建工程总承包部党支部被评为市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在集团七一评选表彰大会上作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