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创先争优
开发公司开展人才综合素质测评
时间:2011-07-06
【 字体:

为了全面准确地把握公司人才资源现况,加大岗位匹配度,增强人才培养与使用的针对性、有效性与科学性,开发公司与北京技术交流培训中心合作,采用现代人才测评方法,对全体员工进行了综合素质测评。

测评工作从2011年3月底开始,历时2个多月,分为计算机测试、专家面询、满意度调查、撰写个体与总体分析报告、向公司领导反馈结果、给每位参测者反馈书面报告等六个阶段。北京技术交流培训中心从其测试系统中精心挑选了六套成熟的测试题及一份独立设计的需求量表,先后对开发公司259位员工进行了书面调查,对232位干部员工进行了综合素质测评,对118位员工进行了一对一专家面询,对每位员工近1000个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为每人撰写了分析报告。同时,又分别从公司全体、中层领导和基层员工三个层面提供了综合分析报告。每份报告都是在深入剖析人才素质现状的基础上,明确指出拥有的突出优势和有待完善提升的地方,并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建设性意见。

开发公司将参考本次人才测评结果,结合公司战略与人才发展规划,以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重点,打造有目标、有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的人才职业生涯规划;根据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加快引进公司紧缺且关键人才的工作步伐,特别是项目策划、项目管理与产品研发的人才;建立健全适合公司发展需要的培训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开展针对各层次人才的短板、个性化的培训,提升公司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针对公司绩效管理与绩效考核的实际问题,建立有科学管理的岗位责任量化标准体系,并能操作落地的考核办法,真正发挥绩效管理的杠杆作用;以新项目为切入点,为一批有志在公司发展、有潜力的青年骨干打造历练与提升的机会和平台,为他们的提升提供多种发展通道;按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调节与优化现有人才结构与培养、使用及提升平台和途径;加大对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培养与培训力度,重点就领导力、执行力、全局性等的训练,加快他们成长与提高速度。

通过开展人才综合素质测评,实现了公司领导对现有队伍的知已知彼与知人善用、用人所长与人岗匹配的摸底,对于构造科学合理的人才识别、培养、使用与提升的流程体系,建设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优秀人才队伍,促进公司可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