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创先争优
发挥突击作用 再展援建风采
时间:2012-09-26
【 字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发言的题目是《发挥突击作用 再展援建风采》。在7.21抢险救灾援建安置房任务中,七公司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顽强拼搏,英勇奋战,圆满完成了这次房山援建安置房任务。

7月25日下午,七公司接到集团下达的抢建安置房任务后,党委一班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援建抢险方案,下达抢建命令。一时间,七公司三层中会议室里灯火通明,电话铃声彼此起伏,班子成员忘记了吃饭,一条条指令下达到各个项目经理部,要求连夜紧急筹备抢险物资及施工工具,务必于7月26日中午前抵达灾区现场。夜已经很深了,会议室里的灯火依旧通明。

7月26日早上,各路援建队伍从四面八方云集房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11个项目部的270多名党员干部和3000多名劳务人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投入战斗。并率先实现了房山援建安置房工程的三个第一。第一个实现工程竣工;第一个通过质量验收;第一个安置房交用。在房山援建任务中,七公司共承担着11个安置点,共计960多间安置房施工任务,安置点之间距离最长的有30多公里,涉及到房山区琉璃河镇、窦店镇、张坊镇、周口店镇共计四镇11个自然村。针对点多、线长、面广的特殊情况,为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委及时成立了前线临时党总支和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8支党员突击队,并向广大党员突击队员提出了“发挥突击作用,再展援建风采,为房山援建再立新功”的口号。在困难面前,在重大任务中,七公司党委把发挥政治引领,率先垂范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带领领导班子成员一线指挥施工。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在班子的带领下,奋战在各援建安置点的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英勇奋战,用实际行动再次展示了什邡援建精神和在紧急关头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例如:援建突击队长孙禄真同志,他是一名80后共产党员,曾参加过四川什邡援建任务,为了什邡援建工程不受影响,他曾三次推迟婚期。这次在房山援建任务中,他的爱人恰逢预产期,提前住进了医院,他没能陪伴在爱人身边,当得知孩子顺利出生母女都很平安的这一刻,这位七尺男儿眼睛里流下了愧疚的泪水。他说:“爱人能理解我,将来孩子长大了也会理解我”。还有一位党员突击队长张颢同志,在张坊镇南白岱援建任务中,他不怕苦,不怕累,忍受39度的高烧顶风冒雨带领突击队员奋战在工地上,连续三天的降雨使援建工地更加泥泞。7月28日深夜,通往工地的唯一一条道路被大雨冲毁出一个直径3米宽,2米多深的大坑,一条唯一的材料运输补给线被迫中断,险情发生后,张颢同志带领15名党员突击队员,及时赶到现场,第一个跳入齐腰深的坑中,紧急排水,指挥队员回填级配石,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抢险,这条被中断的补给线终于贯通了,确保了工程材料的及时送达,可他病情更加严重了。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党员,他们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种力量,是一支能够让社会和政府放心的城建党员队伍,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关键时刻,在肩负起社会责任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顽强拼搏,以高昂的斗志和崇高的政治使命感向政府和灾区人民兑现了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