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全员轮训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1-03-03
【 字体:

本报讯 集团全员轮训工作布置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 相继成立组织,健全机构,制定并下发文件,全面启动“企业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为主题的全员教育活动。此次轮训紧紧围绕集团发展规划,以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个人幸福观成功观为着眼点,动员全体职工振奋精神,明确目标,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工程总承包部:行动迅速 部署周密

集团公司召开全员轮训主题教育布置会后,工程总承包部领导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此次轮训工作圆满完成。一是召开主题教育轮训工作动员会。2月18日下午,工程总承包部利用召开工作会的机会,对2011年全员轮训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党委书记谭晓春作动员报告,工程总承包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项目经理、书记和机关各部室领导等参加了动员会;二是专门成立轮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文件并及时下发到各单位;三是充分利用办公平台上传学习资料,供各单位下载;四是实行领导分工挂点制,对挂点项目的轮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授课;五是提出要求、明确目标。该部要求要把全员主题教育作为春施前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建立轮训领导机构,明确责任,抓紧落实,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周密组织,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时间、人员和内容“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创新形式 力求实效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积极开展全员主题教育。在及时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土木部利用2月26日召开工作会的时机,在会上同时进行主题教育动员,由党委书记范培礼、经理刘月明亲自充当“教员”,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任务动员课,通过对2010年完成各项任务的系统总结,使职工们全面了解土木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通过深入剖析经营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全体职工指明今后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完善的方向;通过精心部属2011年工作,使职工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围绕“企业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的主题,土木部在教育中努力创新教育形式,使主题教育让职工易于接受;丰富教育内容,使主题教育让职工愿意接受,通过教育,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成功观与幸福观,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氛围,将职工思想统一到企业发展上来,为集团实现工程承包高端化做出更大贡献。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一书一片 确保实效

“企业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的全员轮训工作启动后,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成立了全员脱产主题轮训教育领导小组,并在最短的时间编辑出版了 《建筑工程通讯<轮训专刊>》,供各单位学习教育使用,并确保人手一册。

此次主题教育除集团规定的教育内容外,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党群工作部还精心制作了一部电视专题片—《在一起,为明天》供各单位授课使用,该片全面反映了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成立以来在高端化发展目标上取得成就,对该部在场馆剧院、超高层建筑、医院厂房、抢险救灾、团队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回顾,尤其是对部分职工代表的采访,更道出了职工 “企业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的心声。

为确保轮训工作取得实效,建筑工程总承包部要求各单位上报轮训教育实施方案,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挂点制,深入基层授课,加强对基层轮训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轮训教育工作扎实有效。

国际工程总承包部:因地制宜 全面落实

国际工程总承包部积极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关于开展“企业因我发展,我靠企业发展”全员主题教育的意见,部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组织,健全机构,制定并下发文件,文件结合所属海外工程项目人员分散、环境艰苦、工期紧等客观情况,制定了因地制宜的全员轮训方案,确保全面落实,不走过场。

国际工程总承包部利用2011年工作会时机,召开了全员轮训动员大会,在做好国内机关全员轮训的工作基础上,重点对所属的莫桑比克、布隆迪、越南、马来西亚、卡塔尔等海外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专门授课培训。认真组织学习了集团2011年工作会精神、国际工程总承包部工作会精神,以及如何落实国际工程总承包部发展战略地图等内容,并与各挂点领导建立起了多渠道的联系。该部还通过网络将集团工作会领导讲话、2011年度集团外经工作任务形式等学习材料、国内员工轮训开展情况传递给全体海外员工,形成了良好的宣教大氛围,确保了轮训时间、人员和内容效果的全面落实。

建设公司: 确保稳定 谋求发展

建设公司紧紧抓住施工生产黄金时间到来前的大好时机,对全体职工进行一次普遍的教育和轮训,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为此,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成立了轮训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轮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将轮训工作列入党总支议事日程,纳入支部目标考核;同时制定并下发了轮训工作意见,并将公司52个单位分成8片,并确定召集人,集中地点,挂点领导。本次全员轮训工作,该公司重点突出对全体职工进行幸福观成功观教育。要求基层单位要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类施教、按需施教、重点施教,积极做好释疑解难、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提高全员综合素质,使职工看清形势、端正态度,进一步坚定信心,实现企业改革改制发展过程中的自我调整与完善,确保企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