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足迹》收录成长感悟——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新书即将与职工见面
时间:2011-12-21
【 字体:

经过近5个月的精心筹备与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反映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成立五年来发展历程及文化建设的——《足迹》一书即将与广大职工见面。该书共分为三个篇章,即:行进、影像、感悟。三个篇章分别收录了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成立以来大型重点工程的建设纪实、典型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经验,先进人物事迹,职工与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共同成长的感悟。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自2006年7月1日成立至今已五个年头,在过去的五年里,部党委一直将建设学习型组织,培育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作为党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积极在职工当中营造注重沟通、协作高效、温暖凝聚的工作氛围,持续开展“勤读书,读好书”的读书活动。五年中,依靠全体员工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完成了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等一批国家与城市形象重点工程,正在建设南京德基广场、安徽国际金融中心等一批区域地标性建筑,形成了场馆剧院、超高层建筑、医院厂房等建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向集团新的五年发展战略——“工程承包高端化”迈出了坚实的脚步。五年中,涌现出了被刘龙华董事长誉为“‘五特别精神’典范”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项目党支部、集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基层党支部——安徽国际金融中心、北京市委办公用房修缮改造工程等两个优秀基层支部。五年中,部党委按照“五同步”的原则,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成就感。

为进一步总结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成立五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特编印一本职工自己的图书,增进职工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榜样就在身边,学有目标。此书的编辑和出版是对建筑工程总承包部五年来企业文化建设的一次总结,展现建筑工程总承包部五年来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体现文化的驱动力。该书的主要内容凝聚了职工在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记忆和感动,从平凡职工的视野和角度反映职工参与建筑工程总承包部五年来发展的心路历程,展现职工的成就感、自豪感,让职工真切体会到每一天,每一年,我们都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