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中国文联、美协送“年货”到十六公司长阳项目
时间:2012-01-05
【 字体:

冬日的北京,寒意料峭,在十六公司房山长阳4号地工程项目部民工生活区,却是一片暖意融融。来自河北的农民工许平看着手中的春联高兴得合不拢嘴,“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这可是全国知名的书法家现场给我写的春联,一定要带回家贴到自家门上”。12月30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近20位美术家、书法家来到十六公司长阳4号地工程项目部民工生活区,为农民工赠送由自己作品印制的“年画”并现场挥毫泼墨为农民工题写春联、张贴福字,赠送画册,送去最温暖的新春祝福与问候。

中国美术家协会每逢传统节日都会组织美术家深入基层,开展送温暖送文化活动,此次来到城建集团长阳保障性住房施工现场,是从数十家施工项目中选择的,也是项目部精心管理,优质施工才能荣幸得到此次良机,活动现场,美术家、书法家与现场人员互动,增进了友谊和感情,特别是通过给建筑工人送去一份份精神“年货”,让文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同时通过下基层,深入生活,到群众中去,也能从人民群众中吸取营养,使自己的情感世界、思想境界得到净化和升华。施工方和农民工代表在答谢中表示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继续发扬北京城建“五个特别”和奥运精神,用最优良的管理团队、最好的施工质量、最绿色的环保施工、完成精品保障房工程,让人民住的放心、安心和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