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抢险大队“四个一”学雷锋践行北京精神
时间:2012-03-07
【 字体:

3月5日,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当天,集团抢险大队来到怀柔区雁栖学校,与师生们一起开展了以“学雷锋、践行北京精神”为主题的“四个一” 文明共建活动。“四个一”即:送一本雷锋的图书、讲一次雷锋的故事、唱一首雷锋的歌、捐赠一万元助学资金。

怀柔雁栖中学是怀柔14所农村学校之一,在校学生1280多名,其中外地打工子弟和山区孩子占在校学生的70%,特困家庭学生约有200多名。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学生渡过难关,作为两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的集团抢险大队主动伸出援手,与雁栖学校组成结对子单位,每年都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给他们带来战胜困难、创造美好明天的希望。今年,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已经连续五年对雁栖中学贫困学生开展捐资助学等活动。

在文明共建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副队长袁忠起表示:自己原来是只一名普通的农民工,经过大家的帮助被评为劳动模范也走上领导岗位,之所以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要不断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北京精神、将文明传递给更多的人。文明共建活动在大家共唱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