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住建部团委书记张千军与地铁工程青年团员座谈
时间:2012-05-24
【 字体:

5月16日上午, 住建部团委书记张千军在住建部建筑杂志社总编贾衍邦和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范培礼、副书记姜维纲、副经理王良的陪同下来到地铁九号线06标与青年团员进行交流座谈。

这次以“青春——燃烧理想的岁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是住建部建筑杂志团支部与土木工程总承包部联合在地铁九号线06标携手共同举办的,旨在进一步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激发他们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为党和人民奉献的事业中焕发青春的绚丽光彩。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赠送建筑杂志、观看九号线06标盾构洞通新闻集锦、观看隧道施工现场、听取九号线06标青年突击队队长商啸旻汇报等。双方青年团员们围绕着活动主题座谈交流,北京城建集团青年突击队在地铁施工中展现的勇于拼搏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杂志社团员青年的心灵。

座谈会上土木部党委副书记姜维纲首先向住建部张千军一行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本部如何在地铁工程中开展青年突击队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等方面做了发言。

住建部建筑杂志社总编贾衍邦通过观看地铁九号线06标工程4月10日盾构洞通电视新闻集锦、现场参观、听取汇报以及青年人员交流座谈后对城建集团和项目部赞赏有加,并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和深入采访地铁九号线06标工程。

住建部团委书记张千军在讲话时首先对九号线06标工程青年突击队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目前中央国家机关正在开展“根在基层走进一线”调研实践活动,借此机会来到城建集团就是要深入学习城建集团地铁工程青年团员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住建部团委要与城建集团形成长期良好的活动机制,对地铁工程进行深度报道,条件成熟的时候要组织中央直属机关和住建部系统到九号线06标进行参观学习。他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坚定青年人员的理想,巩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养成激情青春、怀揣梦想、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精神以及对社会的奉献精神,努力培养自己成才,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豪情满怀,纷纷表示,坚决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工作,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双方团员青年约定,加强经常性的联系,相互学习,彼此支持,共同谱写新的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