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观看纪录片《责任如天》反响强烈
时间:2012-08-22
【 字体:

 抗洪抢险战犹酣,铁军精神代代传。近一时期,集团上下掀起了观看纪录片《责任如天》的热潮,大家普遍表示观看此片后非常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传承“铁军精神”,弘扬集团优秀文化,自觉干好本职工作,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程总承包部:弘扬抗洪抢险精神,干好青疆援建工程

8月20日,工程总承包部组织机关职工观看了反映集团房山抢险救灾的电视纪录片《责任如天》。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从“小汤山”速度到“鸟巢”速度、到“青疆援建”速度再到现在的“房山”速度,北京城建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完美的践行了一个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

观看结束后,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李宝丹表示,“敢于挑战,勇于胜利”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北京城建的特殊文化内涵,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进一步弘扬到青海玉树、新疆和田的援建工程建设中去,争取决战胜利。在场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这种勇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立足于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青疆援建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好服务和保障,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高荣民 于金子)

建设公司:感悟责任的重量

“铁军”是城建人当之无愧的称号。从特大暴雨袭击北京的那天起,倾尽全部心血抢险救灾,早日给灾民一个温暖的家就成了城建人肩上重重的责任。

十天酷暑暴雨,十夜挑灯奋战,可是参战的众多将士又有谁轻言过放弃?那是因为每一个援建者都知道身上的那份重重的责任,给房山人民重建家园的责任。正是有了这份的责任,他们把十天辛苦的工作看成一种幸福。在他们看来,这份责任不是负担,而是政府和人民的一种信任。多一份责任感,就多一份回报。承担责任,他们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才能给人民一个家。

在援建场上,才能看出每个城建人心中的爱,才能看出每个城建人的不服输,才能看出整个城建团体的力量。在城建人的手下,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因为,责任重于泰山。 (常婷婷)

五公司:学典型 找不足

为响应上级关于组织学习观看电视纪录片《责任如天》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五公司党委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动员部署,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并在8月17日下午召开了抢险救灾工作总结会,回顾抢险救灾历程,总结抢险救灾经验,大力宣传、学习此次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同时将有关通知及要求发放到各基层党支部,确保每位党员、职工群众都能接受教育。
在观看了五公司袁红光、刘廷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后,各党支部分别围绕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是什么精神激励着共产党员为之奋斗,怎样交流讨论,广大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各自对照自己的行为和思想,立足自身的岗位,找出自身的差距,把这些共产党人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标杆,以踏实努力的工作,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把在抢险救灾中过硬的作风发扬好、传承好,使之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冯爽)

股份公司:学习《责任如天》 感悟城建精神

近日,股份公司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分批次观看学习了《责任如天——北京城建集团抢险救灾纪实》电视纪录片,大家对集团公司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责任如天、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的精神,感触良多,反响强烈。

大家一致认为,集团公司在短短十天内,组织18个成员企业15000名职工昼夜奋战,优质高效完成以房山城关安置区为代表的房山8镇24个安置区的紧急抢建任务,是既江邮、玉树援建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援建任务,而且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各参施单位都表现了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体现了集团公司以社会责任为己任,铁肩担道的精神,再次证明了集团公司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军”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股份公司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感悟这种精神,学习这种精神,并以这种精神为动力,在企业的开发经营生产活动中发扬光大,推动股份公司进一步发展,为集团公司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娜)

国包部:让铁军精神在海外传承

《责任如天》中的责任是一支军队一群勇士对整个社会的责任。10天、8镇24个施工区的援建任务 ,是一场史诗般的战役,每一个参加这场战役的勇士,都是集团优秀企业精神优秀的传承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是国际工程总承包部非洲地区的一员,虽然在外工作条件艰苦,但我们将把抗洪抢险的精神传播到所有驻外机构、部门和项目部,让城建精神继续在海外传承,继续在海外发扬光大,像纪录片中的这群勇士一样,为城建集团发展发挥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部:《责任如天》全体员工

建筑部党委拿到《责任如天》纪录片以后,第一时间将光盘复制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组织职工观看学习。在此次房山安置房建设中,建筑部被集团公司党委紧急抽调与集团相关部门赶赴房山组成房山灾后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在十天的建设过程中,建筑部全体参建人员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在工程决战决胜阶段,大部分机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交通协调、材料清退工作,经受了雨水淋身、烈日暴晒艰苦条件的磨砺。

建筑部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责任如天》后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建筑部上半年重点工程多,工期紧迫,建筑部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2月4日开工的629工程于6月27日提前实现结构封顶,完成14栋7万多平米的建设任务,市委办公用房工程从正负零到结构封顶用时170余天,于4月15日提前实现结构封顶,合工大宣城校区工程按照目前工程进展可以实现9月5日招收新生使用目标,房山援建又是对建筑部一次考验,圆满完成了集团公司党委交给的任务,经受住了急难险重任务对其整合资源能力和总体协调能力的严峻考验。

在建筑部安徽国际金融中心工程,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和分包管理人员观看和学习了《责任如天》,他们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后期的安装调试工作,做好竣工资料的准备和结算工作。(江梅 方洁)

亚泰公司: 重温援建历程 感悟大爱精神

8月17日,亚泰公司召开抗洪抢险座谈会,并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一同观看了纪录片《责任如天》,再次重温了慷慨激昂的抗洪抢险历程,感悟了拼搏奉献、舍己为公、奋勇向前的全局意识和大爱精神,认真总结和提炼了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品格。

座谈中,亚泰公司援建人员重温了抗洪抢险历程。该公司董事长曹国章、党委书记潘寿林、常务副总经理秦树东以及援建人员纷纷表示看了集团公司制作的援建纪录片感到非常震撼,深受启发和鼓舞,并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对援建工作的认识,对援建精神的感悟。房山安置房援建任务机遇难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考验着一个企业的作风建设、文化魅力和发展实力。

为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该公司以点带面,运用企业内刊通过整版的篇幅,积极宣传、倡导援建过程中所突出的崇高精神品格,宣传了在此次援建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团队和优秀典型人物,从而在企业内部形成了良好反响,极大的激励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致力于企业发展的斗志。(王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