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五公司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时间:2013-01-16
【 字体:

 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五公司第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11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享成果,总结经验,谋划未来。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成果显著

五公司自2006年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式,顽强拼搏,攻坚克难,2012年第一次尝试了BT工程的投资和施工管理,增强了融资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目前经营生产状况达到公司组建以来的最好状态,施工安全管理领行业之先,施工规模在集团范围内名列前茅。年开复工面积由2006年的302万平米上升到目前的400多万平米,营销总额由2006年的21亿元上升到目前的50亿元,职工人均收入五年内提高了36%;多年来,慎重稳妥地开拓外埠市场,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仅陕西西安就承揽了40多亿的工程;不断加大科技创新、质量以及安全管理的力度,六年共获得各种科技成果奖70余项,先后创出3个鲁班奖、3个国优奖、38个各类长城杯奖,共创北京市绿色施工文明安全工地41个、北京市绿色施工文明样板工地3个。公司也先后获得全国和北京市优秀施工企业,全国推进工程项目管理先进企业,北京市学习型先进单位、和谐劳动关系单位、职工素质教育先进单位、保障性住房建设先进单位以及消防安全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也正是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铸就了五公司坚实的发展基础。

回顾历程 总结经验 工作创新

回顾过去,五公司加强领导人员建设,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加强对工会和共青团领导,发挥桥梁纽带和后备军的作用,使各项工作有了很大的突破,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得益于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整工作思路,适应市场新形势的要求;二是必须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坚持创新与继承相结合,党建工作才有活力,作用才能发挥;三是只有建设一支具有较强的政治觉悟、高尚的人格品质、较高的工作水平以及强烈的事业心的领导人员队伍,才能经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四是坚持大胆选用优秀人才,建立健全育人、选人、用人机制,才能保证企业有充足的高层次人力资源;五是强化形势任务教育,树立正确的改革发展观、职业道德观以及理想价值观,才能更好的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六是切实为广大职工谋利益、办实事,才能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七是增强管理意识,强化基础管理,才能确保效益最大化。也正是这些宝贵的经验体会,对推动公司科学发展起到了先导的作用。

运筹帷幄 科学谋划 确定目标

展望未来,国家已经进入了实施十二五规划、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企业也进入科学、持续、健康发展的阶段。五公司按照十八大提出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战略,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要在三年内建立以项目管理为核心,以成本管理为主线的集成本控制、资金管理、远程视频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探索新的经营承包管理的模式,建立真正以成本为中心的项目管理;要以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板块发展带动建筑施工为核心,提高施工总承包、市政基础、机电设备安装、装饰以及钢结构在总产值中的比重,使公司逐步向多元化、集团化经营模式转换;要巩固和发展北京地区多年合作的业主关系,加强和培养已经成熟的外埠市场,逐步实现年营销总额50亿元以上的目标;要加强科研开发,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技术和质量过程管理,科学组织施工,提高工程质量,降低成本。在施工程要达到绿色文明施工标准,创造出更多的精品工程;要通过物质鼓励、理论和业务培训等方式培养一批具有较高专业素质、掌握较高技能的人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形势已经阐明,思路已经理清,奋斗目标已经确定,面对竞争激烈的外部市场和企业改革的环境,五公司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乘着党的十八大的东风,解放思想,团结拼搏,勇于奉献,再创辉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