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二公司举办预算员系列算量大赛
时间:2013-03-20
【 字体:

继去年成功举办预算员图形算量大赛之后,近日二公司又顺利举办了预算员钢筋算量大赛,收到很好的实效。

早在二公司第一届预算员图形算量结束之后,大家就纷纷反映软件算量效率高,精度强,易于操作和实用。为此,二公司扩大培训范围,不仅组织各项目部预算人员系统学习,而且还召集各项目部的技术人员进行软件算量的学习。

此次推广使用的算量软件,让预算员摆脱了以前一根一根手工算数和表格输入的笨方法, 通过建工程-建楼层-建轴网--绘图输入--汇总计算几步简单的操作,就能实现工程量的输出,精简了繁琐的计算流程,提高了预算员算量的速度和精准度。
随着软件算量的飞速更新,其优势凸显它所涵盖的范围将如雨后春笋,在土建、装饰、安装等方面都有专门的配套软件,针对甲方和咨询公司各项业务,软件算量在施工前期投标预算,中期成本控制以及结算等各个环节都能发挥其重要作用,二公司紧跟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着眼未来,未雨绸缪,率先在城建集团内组织预算员们学习软件算量的使用,以便提升预算们员的业务能力,为工程建设提供真实的数据。

据悉,未来二公司还将陆续举办机电安装等方面的算量比赛,以便很好的推广二次算量软件的普及和使用,使预算员们到达由“估算”到精算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