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全员轮训深入展开
时间:2013-04-02
【 字体:

近一时期,“共时代进步,与企业同行”全员轮训主题教育正在集团各单位如火如荼的深入展开,由于恰逢集团组建30周年,此次轮训成为了各单位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鲜活载体。

讲、图、文、演”四字贯穿土木部全员教育轮训

集团公司“共时代进步 与企业同行”2013年全员教育轮训工作布置后,土木部党委行动迅速、考虑周全、安排精密、载体鲜活,隆重启动全员教育轮训工作受到基层党支部书记们的好评。

土木部党委认为今年的全员教育轮训工作和以往有所不同,是集团成立三十年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员教育轮训,不但要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布置全员教育轮训工作,做到时间不少于三天,轮训面不少于95%,内容不少于四课,还要求各支部结合项目的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找出问题,并采取相应的切实有效的措施,完成全年施工生产和经营指标。此次轮训工作突出“讲、图、文、演”四个字。“讲”是指土木部党政领导要为机关和基层领导班子成员讲本部的发展形势和重要思路,讲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即将采取的措施;宣讲教员讲清楚集团公司提供的三课内容;各基层领导要讲清楚项目部的形势与对策。“图”是指结合全员教育轮训和集团成立三十周年,举办“我的三十年”图片展,着重展出工程总承包走向高端化的发展历程、英雄集体和先进模范等。“文”是指撰写“争当最具城建特色传承人”的文章,引导全体员工传承城建企业精神,岗位奉献再立新功。“演”是指在全员教育轮训授课阶段结束后,着手组织一场争当企业歌传唱人的演唱会,使全员教育轮训工作寓教于乐,贯穿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

建筑部凯德商用工程全员轮训吸纳“特殊工种”操作人员参与

建筑部成都凯德商用•天府工程施工难度大,工程技术要求精确度高,安全管理难度大。为控制现场危险源,增强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项目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员轮训教育,以特殊工种为骨干,带动全员为目的,全面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措施为举措,对特殊工种工人开展培训教育工作。项目部自2013年度进入3月份以来,先后组织了吊篮操作人员、塔司信号工、电工、电气焊工、架子工、施工升降机司机、防水人员等分别进行了专项轮训教育。通过轮训带动了全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使安全环境得到了改观,从而提高了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花木公司轮训教育、春季施工两不误

花木公司力求让轮训教育成为春季施工的总动员,让春季施工成为轮训教育的大讲台。

公司所属各单位、项目部迅速组织职工,以春季施工为载体,制定周密细致的教育方案,确定化整为零的学习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轮训教育。在园博会、平原造林以及顺义滨河森林公园等重要工程现场,不仅出现了紧张忙碌的施工场面,还增添了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利用每天的施工前教育、工程间歇和总结考评等时间,通过动员会、座谈会、培训会等形式,宣讲全员轮训教育内容,传递集团三十年来凝练的企业文化和公司“惟才、惟绩、惟实、惟美”的核心价值观,明确城建集团打造千亿集团目标和花木公司总体经济任务。同时,结合春季施工的各项工作,鼓舞参施人员以奋发有为的热情投入春季施工,以专心致志的态度力求学习成效,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打造精品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在施任务,为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集团组建三十周年。

一公司人人参与 上下互动

为保障全员轮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公司结合实际,制订了贴近基层、贴近员工的全员轮训主题教育方案,方案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形成“人人参与、上下互动”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过轮训更加深刻认识集团公司组建30周年来的成长历程、主要业绩和基本经验;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集团工作会精神同企业经营生产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领企业加大改革力度,推动思维创新;要联系实际,找出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矛盾和思想根源,把此次轮训作为帮助全体职工认清形势、明晰责任、坚定信心的一次良好契机,使广大职工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将企业的荣辱兴衰与自我价值的实现融为一体,全力以赴完成公司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

七公司全员轮训重实效显特色

日前,记者在七公司召开的全员主题轮训教育动员大会上获悉,在全员轮训教育中职工轮训率不低于97%,轮训教育要坚持“三个不能少”,一是出差员工教育不能少,对出差员工及时发送电子学习材料,回京后进行书面汇报学习情况;二是因病员工教育不能少,对因病在家休养或住院员工,采取送材料上门服务;三是因事假员工教育不能少,对休假员工采取资料快递上门并利用网络信息传递,建立轮训学习档案,此次轮训教育七公司主要在有特色,重实效方面抓好落实,确保轮训教育效果。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宣教力度,七公司还将开展百题问答活动,要求每位职工都要进行答题,以此推动轮训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物业公司狠抓全员轮训不放松

物业公司党委于3月15日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员轮训布置大会,对轮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目标要明确。要结合当前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深入的形势任务动员教育,在公司效益、企业管理水平、市场占有份额、服务质量、员工素质、综合竞争力六大方面实现“进一步提升”。二是培训方法要灵活多样。结合物业工作实际,分批次、分时段、利用座谈、朗读、知识竞赛等方法进行培训,确保每一位员工都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

(杨增来 刘海洋 韩胜法 刘俊伟 张艳 马静 周玉海 张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