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举行青年突击队授旗暨达标创优竞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3-04-24
【 字体:

4月17日,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日子,建筑工程总承包部CBD工地内,一群极富青春朝气的年轻人对着青年突击队队旗宣誓,要为实现集团打造产值超千亿企业的战略目标和把北京建设成为世界级大城市奉献青春。

集团青年突击队授旗暨达标创优竞赛活动在CBD工地举行启动仪式,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杨立宪莅临仪式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仪式上强调,广大青年突击队员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集团“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企业的科学发展不断创造新业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国栋出席仪式,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袁承东主持仪式。

朱国栋和袁承东分别宣读了《2012年度青工生产竞赛表彰通报》、《2013年度重大工程青工生产竞赛命名决定》和《2012年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表彰通报》。对2012年度在集团青工生产竞赛中表现突出的20支青年突击队进行了表彰,命名213支青年突击队参加2013年度重大工程青工生产竞赛,对2012年度集团共青团“达标创优”竞赛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团市委副书记杨立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北京城建集团重点抓住了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创新创效三个活动载体,发挥了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四项作用,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急、难、新、险、重”任务面前,特别是在去年“7.21”特大暴雨灾害面前,北京城建集团青年突击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发扬奥运建设精神、抗洪抢险精神,在生产实践中努力提高青年突击队的职业文明素质,为“三个北京”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卫红对集团青年突击队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213支青年突击队在施工建设中“抓质量、保安全”,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注重科技创新,打造科技型、学习型青年突击队;要不断提高成本意识,牢固树立“以赢利为荣、以亏损为耻”的经营观念;要坚持以“建楼育人”为宗旨,培养青年优秀人才。

仪式结束后,青年突击队长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周辉、十六公司王文俊、七公司蒋在兴作了交流汇报。朱国栋指出作为国有大型建筑企业,党、团工作是我们的优势,青年人要保持活力和创新力,要具有开阔的眼界和开放的思维。在产业链竞争的时代,年轻人要做到共时代进步,与企业同行,青年突击队要发挥团队的力量,体现出青年智、青年强的特点,为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李卫红在交流会上肯定了青年突击队的经验与成绩,指出青年突击队是工程建设的基础力量,是“急、难、险、重”的先锋力量,是管理与创新的最活跃力量,是培育人才、展示才华、成就梦想的摇篮。今后的工作中,青年突击队首先要把工程任务完成好;其次一定要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实现中国梦和企业梦,打造产值超千亿的企业集团,需要青年突击队发挥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