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更新知识激发“再生”能力——五公司中层干部培训侧记
时间:2013-05-22
【 字体:

俗话说“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中层领导人员要不断更新知识,不断开发“再生”能力。近日,五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培训班开课了,参加这次学习培训的人员200余名,这是继2010年以来又一次大规模组织中层领导人员的集中学习,多元化、全方位提升中层领导人员综合素质,激发干事热情。

开设周末课堂,突破中层领导人员培训“时间边界”。

此次培训围绕经营、成本、合同、安全、质量、工程造价、市场营销、企业文化以及企业内部控制操作风险管理、企业经营涉及的经济犯罪等十几项专题进行授课,将领导人员学习向8小时以外延伸。除邀请业内行家、专家授课外,五公司还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一线项目部经理,和中层领导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有效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

推行动态匹配,突破中层领导人员培训“内容边界”。建立培训方案体系的动态机制,实现培训内容及方式与中层领导人员实际需求的动态匹配。以中层领导人员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科学确定培训内容。“开课前,我们要求中层领导人员针对即将上课的专题内容进行自学,并将平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归纳汇总,然后再让外请的专家教授在授课后,进行逐个点评回答。”培训是过程,关键是中层领导人员形成好的学风,养成‘边工作、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的好习惯。”一位负责人如是说,这种学法拓展了学习空间,让培训高效率、出成果。

突出一线培养,突破中层领导人员培训“职务边界”。

注意将培训资源向“年轻一线”干部倾斜。此次培训现场有很多年轻的面孔,除已经走上中层领导干部岗位外,还有持有建造师、造价师等证书的年轻人也有机会参加学习培训,树立新理念,拓宽新思路,增强其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务实、有效、创新的开展工作。

除此培训外,五公司还对项目书记专项培训,包括行保、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项目书记工作进行了培训。五公司对中层领导人员培训是公司骨干力量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公司一系列决策的加油站;是学习其他企业先进管理经验的中继站;是构筑五公司做大做强、贡献社会、普惠职工企业梦的充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