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企业强大 职工幸福”在集团引热议
时间:2013-08-28
【 字体:

本报讯 “和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努力,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把‘企业强大、职工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目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不久前在绿化公司调研时这样阐述。职工之事,枝叶关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发展、强大、梦想成为集团上下最热的话题,“幸福”被一次次热议。

工程总承包部:企业强大 职工幸福成为职工口头禅 加油机

“到2020年产值超千亿元企业集团、职工收入翻番、用建筑成就梦想和企业强大职工幸福”,一段时间以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的这些讲话关键词语,成为工程总承包部职工的口头禅,加油机。目前,工程总承包部干部职工以集团公司领导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全面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去,确保圆满实现集团公司领导提出的目标和工程总承包部打造百亿事业部的目标。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发展形势大好,也是集团公司组建30周年的日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相继提出了“2020年前,实现产值超千亿元企业集团、用建筑成就梦想、2020年职工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等重要讲话;8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在联系点考察时,又提出要切实把“企业强大、职工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这一个个与职工密切联系、鼓舞人心的发展目标和吹响冲向目标的战斗号角,让工程总承包部全体干部职工倍感亲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程总承包部领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活动中以及各种会议中,积极把集团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构想贯彻到职工的心中;看到集团公司领导制定的这些目标,工程总承包部职工在热议集团公司发展前景的同时,纷纷付诸行动。奋战在宜家、厦门机场、南京机场、中航大厦等工地上,广大职工以集团公司领导提出的目标为目标,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发挥自身作用,努力地工作,为实现工程总承包部打造百亿元事业部和集团公司产值超千亿元、用建筑成就梦想、2020年职工收入翻一番和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职工们纷纷表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提出的目标,高瞻远瞩描绘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前景,是集团公司以建筑成就梦想、再造城建辉煌的动力和源泉,是以人为本、为职工谋福祉的具体体现,我们只要努力工作、精细工作、开创性地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事,集团公司这一目标就会更快更好地实现。

土木部:“企业强大 职工幸福”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

集团小红门水厂项目部经营部副部长董株姝放下手中的笔对记者说,我是去年新分来的学生,到7月20日刚满见习期,由于自己工作的努力得到项目部领导的认可,项目部后续任务的增多,我对现在能够担当重要管理岗位深感荣幸和幸福,荣幸的是有北京城建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这么快掌握业务技能;幸福的是我能够学以致用,岗位担当,为企业贡献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前,土木部领导班子成员正在密集到基层项目征求意见,基层员工普遍认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贱云提出的“企业强大 职工幸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称赞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说到了职工们的心坎儿里。
土木部党委书记范培礼在建筑工程部调研时说,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是一个因果关系,先有因后有果,只有把企业做强大,职工才能有好的岗位、好的收入、好的感受,这才是幸福。集团要打造超千亿企业,土木部要打造百亿事业部,建筑工程部也要打造20亿的基层单位,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集团2020年远大目标,才能实现职工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土木部经理刘月明在水务工程部调研时强调,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延伸到项目基础管理上,延伸到工作作风实质性转变上,延伸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上,营造百亿事业部健康环境。
水务工程部经理刘奎生说,水务工程部在土木部“强专业”大思路下,到年底能够实现十亿的营销目标,这也是改变营销策略后,尝到了以项目为主体进行投标这块蛋糕的甜头儿。水务工程部从一个项目到现在的五个项目,人员也由十几个增长到现在的七十多个,业务管理人员迅速担当重要管理岗位,成为工程管理的中坚力量。人人有岗位、人人敢担当,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职工幸福指数短时间提速,并迅速转化为生产力,形成了企业发展、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良性循环。

建筑部:用建筑成就梦想

“‘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是徐贱云董事长对我们各级领导班子提出的要求,也是检验我们发展成果的唯一标尺。年初,集团提出到2020年打造‘千亿企业集团’和职工收入翻一番的发展目标,我们建筑部要在扩大规模、提高效益上下功夫,发挥已有优势,致力于占领高端建筑市场,共筑千亿梦想。”建筑部总经理董树恩在近日党委扩大会上对建筑部领导班子成员说。
用建筑成就梦想,建筑部一直矢志不渝。自成立以来,该部一直致力于占领高端市场,承揽了一批如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CBD核心区基础设施等国家与城市形象重点工程,建设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国际金融中心、南京德基广场等区域地标性建筑,积累丰富的场馆剧院、超高层建筑、大型医疗设施、大型高校综合体、高科技工业厂房等建设领域的技术优势、管理经验,培养了成熟的人才队伍。同时在区域市场的拓展上,培育了重庆、江西等成熟的外埠区域市场。近两年来,相继承揽了629、市委办公用房、金雁饭店、国际会都等市政府重点关注工程,锻炼了队伍,拓展了市场,增强了城建品牌的美誉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以来,建筑部提出“三到位四坚持、五贯彻”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结合经营生产实际,突出转变作风,强化组织推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履行责任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凝聚职工群众智慧力量、推动建筑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干部形象、建设百亿级建筑部的强大动力,推动建筑部高端化发展,为促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目前,建筑部为夯实向百亿级总承包部飞跃的基础,提出市场拓展工作要立足北京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巩固和扩大北京市场占有率,重点跟踪好CBD核心区高端项目;继续加强与集团成员间的协作,整合成员企业市场资源;进一步巩固重庆、安徽等成熟外埠区域市场,重点致力于承揽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大型公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培育新的成熟外埠区域市场;积极探索新的工程项目承揽方法,与信誉良好、实力雄厚的地方政府、大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大胆尝试利用资本运作手段,多种方式承揽工程项目;不断加强营销团队建设,推进总包部与外埠分公司营销工作的紧密结合,逐步、有重点的建立起外埠分公司营销系统,促进外埠成熟区域市场的持续发展,向千亿目标扎实迈进。

股份公司:“企业强大 职工幸福”明确了城建梦的实质和内涵

8月13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贱云在调研园林绿化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要把“企业强大、员工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目标。
纵观徐贱云董事长近期关于企业未来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的思考及讲话,不难看出,“企业强大、员工幸福”尽管只有短短八个字,但是,却是他对企业三十年发展积淀的凝练和升华,是对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深思熟虑的思考,清晰明确、深刻揭示了北京城建集团三万员工梦想的实质和内涵。它不仅与中国梦“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基本内涵和“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相一致,也从企业这个社会基本细胞奠定了中国梦的基调底色。
徐贱云董事长在2013年工作研讨会上,信心百倍地提出了“在2020年之前,把城建集团打造成为产值超千亿的企业集团,职工人均收入到2020年比2010年翻一番”的宏大目标和战略构想,同时明确:“集团发展的目的就是让职工群众共享集团发展或者是国家发展的成果”。他不仅从发展战略上具化了城建梦的具体目标和内容,还非常明确的把职工群众推向共享集团发展成果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也体现了城建梦并非遥不可及,而是近在咫尺,城建梦并非雾里看花,而是实实在在。
2013年7月1日,在北京城建集团组建三十周年庆典大会上,徐贱云董事长提出:“全面实现工程承包高端化、地产开发高效化、设计咨询规模化,打造强大城建、和谐城建,用建筑成就梦想,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再次浓墨重彩的深化、具象了城建梦的宏伟蓝图。为了实现这一梦想,他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和要求,号召三万名员工要“用信心成就梦想、用创新成就梦想、用责任成就梦想、用实干成就梦想”,“用自己的双手谱写出集团发展的新篇章”。 
宏图绘就,梦想在望。当3万人的努力汇聚成集团实现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共同愿景成为我们每一名员工的共同价值追求时,我们的蓝图一定变盛景,梦想一定会实现。

十六公司:“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强调了企业与职工的共同发展

近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时指出,要把“企业强大、职工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目标,企业强大将为提升职工幸福感提供力量之源,职工幸福将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动力之源,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共同发展,这一美好愿景为十六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发展之源。
在城建集团组建30周年庆祝大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提出“到2020年前实现产值超千亿,在经济效益稳步提高的基础上,实现职工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集团新的发展战略目标,目标高瞻远瞩,催人奋进。而更让集团广大职工感到具有幸福感和归宿感的是,集团公司提出干部使用的“三个优先”原则,“优先使用在重大项目中为集团承担过重大责任,立下汗马功劳的人员;优先使用干部职工普遍认可的人员;优先使用那些能够持续实现利润,为集团创造盈利的干部”,这一原则的提出更强调了集团发展依靠职工,集团发展为了职工,集团的发展成果将与职工共享的人才发展战略举措。
徐贱云董事长从年初工作研讨会、集团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年中工作会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的一系列讲话,都深刻反映了集团公司将“企业强大、员工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目标的这一企业理念和美好愿景,董事长的一席话在十六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这一企业发展目标需要十六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更加注重企业强大与职工的和谐发展,强调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努力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而只有职工感到了幸福,才是企业实现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保障。十六公司将通过继续打造“诚信、感恩、责任、创新”的8字企业文化,通过和谐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提供浓厚的文化氛围;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通过企业“一业为主,多元经营,专业化发展道路”的企业构架,实现企业“做强、做精、做大”,为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提供强大的目标氛围;将在“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切合企业实际的未来7年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在干部使用上严格执行“三个优先”原则,为职工搭建人才成长成才的平台,为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提供人才成长的发展氛围。只有真正将职工的幸福感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企业,增强企业发展的内在凝聚力,才能真正实现企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这对刚刚处于发展起步阶段的十六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十六公司将高擎“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企业发展目标,通过创造企业发展的文化氛围、发展氛围、人才氛围,努力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幸福指数”,创建“幸福企业”,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