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国际部所属境外项目全体职工坚守一线奋战春节
时间:2014-02-12
【 字体:

“春节抢进度,心为竣工狂;慰问重培训,行动目标强。”成为国际部特色春节的真实写照。

春节,是中国人喜庆祥和万家团圆的日子;而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却正值雨旱季交接的大好施工期间,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国际部全体境外员工放弃回家团聚的机会,在异国他乡坚守生产岗位,抢进度,继续奋战在施工一线,掀起了节日施工生产的滚滚春潮。据了解,2014年国际部莫桑比克农业园项目、布隆迪职业技术学校项目、驻印尼使馆经商处等三个项目将实现竣工;年内将完成阿尔及利亚歌剧院项目全部结构工程;处于开工初期的尼日尔综合医院项目和塞拉利昂博城水厂项目正万事待理;滨图玛尼酒店正在利用旅游淡季紧张装修。为鼓舞士气,国际部的领导层也在总经理李道松的带领下,与往年一样,带上亲人的问候和过年的慰问物资分别赶往各项目国,与海外将士共渡春节。

莫桑比克农业园综合工程项目,将在今年8月兑现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开工仪式上向莫桑人民的承诺--“城建集团将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发扬城建集团优良传统,把该项目做成精品工程。”目前项目结构部分基本完成,春节期间正是食品加工生产线安装和外装修繁忙期。大年三十,副经理丁力主持的以“快乐工作、收获成长”为主题的行动学习培训,与春节联欢会同时举行,轻松、愉快的节日欢乐氛围,既让境外的同事感受到来自国内春节团聚的温暖,也让他们在知识上有了新的收获。

布隆迪布琼布拉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是国际部以经济标和技术标全部第一名中标的援建项目。目前所有栋号的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外墙装修和部分室外工程,室内装修即将开始,预计今年6月初竣工。李道松总经理带队到达项目将节日慰问品发到第一个员工的手中,现场将士心潮澎湃,热情高涨,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与员工们一起吃完过年的饺子后,李道松又亲自担任讲师,一板一眼地开始“境外项目物资保障的关键环节”为主题的行支学习培训,让境外管理者紧紧跟上国内的管理步伐。

国际部总工程师兼阿尔及利亚歌剧院项目经理杜峰在节前赶回工地。自工程正式开工以来,他领导的项目部全体员工就巧妙地利用各类有利的施工时机不断掀起了一个个施工生产的热潮,他们抢晴天,战雨天,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

塞拉利昂博城水厂在大年三十迎来第一批集装箱物资,项目部临时调整了休假计划。上午组织全体中国工人与当地工人掏箱,在大家协力配合下,不间断工作8个小时,将所有物资卸货码放完毕。夜晚来临时,项目管理人员与国内工人师傅在新搭设的活动房里共庆新春佳节,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为忙碌一天的同志们消除了疲劳。节日期间,项目部为每名工人发放了可与国内通话25分钟的电话卡,方便与家人传递节日祝福,并在大年初一集体参观当地风土人情,让大家以更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

春节7天时间,国际部所在工地的当地平均气温都在30度左右,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们,虽然心中时时牵挂着祖国和远在故乡的家人,但他们把祖国的荣誉和集团外经事业的发展放在第一位,在热带骄阳炙烤下的野外,在满是尘土的工地上,依然满脸汗水、一身灰尘,没有更多的言语,只是淳朴的笑容,他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实际行动,打造着北京城建的海外丰碑,树立着中国的海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