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十公司“捆绑式”教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时间:2014-03-19
【 字体:

十公司在进行2014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过程中,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容以捆绑形式落实到责任管理和内容管理上,让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结合、自有职工与外埠劳务公司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密切结合,把各自应负的安全生产责任捆绑到一起,以一种合作形式,扩大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并且作为一种应该承担的责任共同享受一个有安全保障的施工环境。

十公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内容,围绕施工项目预控和管控、典型事故分析、事故应急处理的方式方法以及协调与各方的关系等等,并邀请了北京市住建委、集团公司具有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理论应用知识的专家讲课。


捆绑式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可以达到品牌形象的相互提升,外埠劳务队可以通过提高企业品牌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提升自身的形象,借助企业的优势互补使自身的服务更加完美。这次培训与往年的培训不同点在于,突出了责任意识上具有凝聚力的合作,即在落实管理者责任中强调与劳务公司的密切配合,通过安全生产责任捆绑,不仅要达到“1+1>2”的效果,还要达到土建与专业施工队伍之间彼此竞争的效果,同时,也使企业与外埠劳务队之间将各自的形象联系在一起,把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放在第一位,把牢固掌握规范标准和规章制度作为重要培训内容,进而提高劳务管理能力。


十公司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还集中找出了过去在管理模式、管理机制和管理手段上的差距,通过认真分析确定了统一性的管理目标和管理标准。一是强调了牢固树立与外埠劳务公司的合作共赢意识,对劳务管理提出了“合作、合同、诚信、共赢”等新要求和新理念。二是制定了安全生产管控制度,以规范合作行为。采取公司集中裁量制定劳动用工制度,把重点放在落实好项目管控主体责任管理上,明确了项目部只有对外埠劳务队伍的推荐权和选择权。三是制定了劳务分包合同签订和履约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集团劳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借助于北京市住建委日常合同履约监管机制,对施工中发生问题、管理不善的劳务企业采取一票否决,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信用监管体系,以此来督促和强化外埠劳务公司和劳务队伍内部管理能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安全生产管理氛围。四是强调了优化劳动力资源配置,建立更加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


十公司用捆绑式合作平台,建立和选择一批新的劳务企业,形成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保持公司内部劳务市场的竞争活力、工人素质的提升以及技术骨干力量的稳定。保证劳务管理层与施工作业层的紧密结合,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