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举行纪念青年突击队成立60周年暨青工生产竞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4-05-21
【 字体:

5月15日,在工程总承包部中国国学中心工地,集团举行纪念青年突击队成立60周年暨青工生产竞赛启动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仪式上强调,集团广大青年职工,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勇当先锋,为实现集团2020年发展战略目标和“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发展愿景,奉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北京团市委企业部副部长杜新峰莅临仪式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出席仪式。


仪式对2013年度在集团青工生产竞赛中表现突出的25支青年突击队进行了表彰,命名201支青年突击队参加2014年度重大工程青工生产竞赛,对2013年度集团共青团“达标创优”竞赛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集团青年突击队代表、中国国学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罗岗代表青年职工发出了“传承突击队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倡议。


团市委企业部副部长杜新峰在讲话中指出城建集团重视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创新创优工作,发挥了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急、难、新、险、重”任务面前,城建集团青年突击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生产实践中努力提高青年突击队的建设水平,为首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仪式上对集团青年突击队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青年突击队一定要有自己的精气神。青年突击队60年实践所形成的“艰苦创业,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精神,与集团企业文化相契合,集团青年突击队建设,要将两者的结合体现出来,把每一支青年突击队建设成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战斗堡垒。二是青年突击队要为企业创品牌、赢市场。青年突击队完成的每一项工程,都要建成品牌工程,为企业树形象、创品牌、赢市场。三是青年突击队要为企业创新创效。要通过组织开展科技攻关、“五小”发明创造、OC小组活动等形式,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攻坚克难,要加强项目经济活动分析,严格过程监控,有效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四是青年突击队要为企业培育人才。要坚持“建楼育人”宗旨,树立“人才促队”理念,努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管理人才、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一批优秀青年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