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设计发展集团评选“优秀厨师”
时间:2014-06-11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外埠分院食堂管理工作,激励食堂厨师提升厨艺,切实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近日,设计发展集团组织开展了各外埠分院“优秀厨师”评选活动,让职工能够在每天结束辛苦工作之后,能够吃到新鲜可口的饭菜,切实感受到那份舌尖上的幸福。


据悉,目前设计发展集团拥有职工3000多人,其中70%的人员常年在外地出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23个分院和7个外埠项目部,很多设计人员一年有300天以上在外地出差,吃不到家里做的饭菜。


盛师傅是设计发展集团今年刚刚评选出的优秀厨师第一名。盛师傅,原名盛杭州是宁波分院的大厨,每天他都要早上五点,准时起床,蹬着小三轮车去两公里以外的市场采购所需的食材。作为宁波分院的主厨,盛师傅每天的工作是供给院里30多人一日三餐,为了让大家吃好,他需要每天炒十几个热菜,并不停地变换餐桌上的口味,同时尽量选用新鲜的食材。


“优秀厨师”由各所出差人员进行投票评选,在评选中,盛师傅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由于盛师傅不是宁波人,为了满足院里南方兄弟的习惯,他在做菜时兼顾南方口味。宁波分院每天有30多名职工用餐,他每天的午餐和晚餐都要准备十个以上冷菜及十几个热菜,为了让职工们吃得好,他精心安排菜谱,荤素搭配,做到每周餐桌不重样,得到了职工们的好评。经常到杭州出差的发展集团五所副总工孟鑫说,走过二十几个分院,最喜欢吃的还是盛师傅做的菜,有时候飞机晚点,到分院已经很晚,但只要提前跟盛师傅说,他都给留出饭菜,这让常年出差在外的人心里觉得特别热乎。


在设计发展集团开展的“优秀厨师”评选活动中,宁波分院主厨盛杭州、重庆分院主厨李林涛、长春分院主厨高明林被职工们选为优秀厨师一、二、三名。除盛师傅之外,重庆分院主厨师李林涛不管荤菜、素菜都做的好,符合各种人的口味,搭配合理;长春分院主厨高明林师傅到城建前就开有饺子馆,东北菜做得特别拿手,特别是东北的大馅饺子,让职工们流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