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建筑部“CBD大讲堂”助推幸福团队建设
时间:2014-09-11
【 字体:

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需求,建筑部CBD核心区项目部积极践行建楼育人宗旨,着力打造和谐幸福团队,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出发点,组织开展“CBD大讲堂”主题活动,为项目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CBD大讲堂”于4月18日创办,每两周开讲一次,通过征集员工意见建议、结合当前热点、工程特点、施工进展,以及员工兴趣爱好,广泛选题,注重实效。每堂课设立主题讲座、课堂互动、课后思考等环节,注重增强大讲堂的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延伸性。

“CBD大讲堂”开办以来,项目部班子和业务骨干先后以“结合大型工程建设、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六大产业助推北京城建高效发展”、“Z15地块混凝土底板浇筑施工组织技术研究”为主题进行授课;同时邀请CBD管委会领导、集团内优秀摄影指导老师进行“人生的几点思考与感悟”、摄影知识等内容专题授课。

“在人生的思考与感悟”一课中,主讲人从哲学、经济学、法学、历史等四个方面讲述感悟,并为员工推荐经典书籍,希望青年员工不断加强知识积累,用宁静的心面对快节奏的社会,用科学的方法、系统的思维解决人生的困惑和难题,通过不断的砺练与积累成长成才,获得幸福快乐的人生。

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大讲堂活动,给项目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成长的学习平台,开阔了工作思路,增进了沟通交流,为项目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指导和帮助,也增强了项目员工的企业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提升员工幸福指数起到了积极作用。

“CBD大讲堂”是项目部强化团队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项目部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发展愿景,通过开展“激情夏日,熔炼团队”团队拓展训练、成立吉他兴趣学习班、摄影兴趣班等文体活动,积极营造蓬勃向上的工作氛围,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不断促进项目部健康和谐发展,为集团实现打造千亿企业腾飞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