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传承军旅文化
时间:2014-09-11
【 字体:

1983年7月1日,3万名官兵带着军人独有的印记和割舍不掉的绿色情怀,告别军营,集体转业落户京城,改编为北京市城市建设工程总公司。30余年间,一批又一批的大中专毕业生走进北京城建集团,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他们在这个有着军旅文化背景的企业不断成长,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相互认知、相互融合,这是我们北京城建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作为北京城建的组成部分,十六公司在创建发展过程中,始终传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将踏出象牙塔的校园学子们打造成能吃苦、守纪律、敢担当、勇争先的战斗尖兵,推动企业迈出困境、发展状大。

不抛弃,不放弃,是军人的精神。不放弃我们心中的理想、信念与追求,不放弃最后一刻成功的机会,并为此而不懈努力。在集团公司的大力帮助和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我们继承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凭借顽强的信念,在市场竞争中拼出了一条血路!2013年3月我们将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收到囊中,随后,企业注册资本金也由6000万再次增资到1.2亿元。一个脱胎换骨的企业已经矗立在首都建企之林!

对军人来说,没有拿不下来的山头,没有不敢啃的硬骨头。十六公司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关键时刻和急、难、险、重面前,冲在最前沿,为人民服务,为政府解忧。面对“7.21”特大自然灾害,十天十夜倾尽全力投入抢险救灾,靠前领导,靠前指挥,克服一切困难,凝聚人心,汇集力量,超越极限圆满完成抢建任务,书写出“责任如天”的奇迹。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我们抗击“7.21”特大自然灾害北京市先进集体,是对我们拉得动、打得响、过得硬的“城建铁军”最高的认同和赞誉!

军威大振,军魂永驻!在我们企业,军旅文化无处不在。我们有严明的纪律——全体员工坚定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表现出军人最基本的职业素质;我们有吃苦耐劳的员工队伍,——为了推动企业取得好的业绩,员工们不畏施工环境的恶劣,克服施工中的各种困难,吃苦耐劳、迎难而上;我们有牺牲奉献的精神——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员工们牺牲家庭利益,不顾个人安危,发扬了敢冲敢拼敢牺牲的精神;我们有“诚信、感恩、责任、创新”的企业精神,知荣辱、懂珍惜、会感恩已深深融入企业发展,融入职工的工作行为与理念;我们还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企业制定了《十六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全方位阐释了企业未来“持续健康和谐稳定”的发展框架,提出了打造“一业为主,多元发展,专业化发展道路”的企业发展目标。2014年是企业确定的执行年,军令如山。有了军旅文化的保障,有了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有了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企业的发展天地广阔,后劲十足!

军旅文化已经成为我们企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兵”逐渐成长。传承优秀的企业文化就如同传递一个接力棒,是一种情结的传达,是一种感情的寄予,更是赢得企业向心力,凝聚人心的有效方式。
军旅文化的精髓就是积极进取、百折不饶的精神面貌;爱党、爱国、爱家、爱人民的优良传统;听从祖国和人民召唤的满腔热情。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结合,就是要发扬校园学子们有知识、有理想、有朝气的优势,传承军旅文化的理念和精髓,铸魂、立道、塑形,用精神提升士气,建设企业文化、提高队伍素质,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结合,为企业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军奠定了基础,更是我们实现“企业强大 职工幸福”愿景目标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