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城建五建设集团让职工书屋“动”起来
时间:2014-11-05
【 字体:

“工闲串门聊天,不如到职工书屋‘捞金钱’。”这句话在城建五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分公司职工、民工中传开来。近年,该公司积极建设“职工书屋”平台,使其不断成为丰富职工精神生活和提高业务水平的“充电站”。
自中华全国总工会第19个世界读书日启动后,该公司积极响应“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的精神,在“职工书屋”原有不同种类的新书1500余册、报刊、杂志1300册的基础上,又投入6000余元购置不同种类的新书。职工书屋逐渐成为了职工、民工们每天必到的学习交流场所。

经过实践摸索,该公司注重“职工书屋”的管理,对不同工种的职工、民工推荐合适他们的图书,并将他们的满意度与其服务评比和个人效益挂钩,不断提升职工书屋的服务质量。考虑到项目职工离机关距离较远的情况,该公司早在2011年时就率先实现了职工书屋网络化,让不动的“职工书屋”流动起来,充分利用网络化优势,建立了统一的内部信息交流平台,实现各类信息资源共享,极大的方便了职工们查阅书籍和交流,充分满足职工、民工们看书学习的需求。

多年来,城建五建设集团不断细化政策,从农民工里“挖”人才。农民工可以通过读书学习改变命运,凭“真本事”实现农转工。郭海庆通过努力学习从一名打工仔成长为正式工,先后取得了高级电工、高级技师等技能证书,并在2013年获得了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电工决赛实操和理论综合第一的好成绩,成为本市电工行业的“状元郎”。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与平时的看书学习是密不可分的,以后我要更加勤奋的看书学习,是知识改变了我的命运。现在通过“职工书屋”看书学习的民工越来越多,也就有了文章开头在分公司流传的顺口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