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道桥集团严抓工地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4-11-19
【 字体:

为了切实把分布在京内外每一个工地都建设成为展示“城建品牌”的靓丽“窗口”和“名片”,道桥集团从规范文明四区创建工作入手,切实采取措施,严抓工地标准化建设。

道桥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将施工现场文明施工作为企业管理的“重头戏”,提出了“狠抓工地标准化建设,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管理新思路。一是加强领导,制定创建目标。成立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配备了印有“文明安全工地督导”的专用车辆,会同检查组成员,加大检查督促力度。二是加大宣传,提高素质,树立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新理念。针对新开工项目,该公司召开的第一个会就是工地标准化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进行集中宣传、动员和部署,并针对施工现场创建文明工地过程中产生的问题,组织公司有关部门领导下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与项目经理部共同研究探讨,交流总结经验,及时解决问题。并通过定期召开优秀项目观摩会等活动,使公司、项目两级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内外安全文明管理的趋势与动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推动公司文明施工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是制定措施与制度,强化管理。坚持不懈全面推行施工现场CIS形象策划实施方案。为保证公司文明施工活动的有效实施,该公司彻底改变施工现场脏、乱、差的现象,公司建立了企业形象策划管理体系,制定了施工现场CIS形象策划实施方案。规定所有在建工程的大门、围墙、洗车台、场地绿化和企业徽标、企业色,及各种安全标识、标语等,都统一采用公司制定的企业标准进行施工、制作和布置,从形象上体现 企业 文化特色,营造美化、舒心的工作环境。

  此外,为保证文明施工活动有效开展,道桥公司还制定了奖惩制度,开展检查评比考核。将是否做好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作为衡量公司有关部门、分公司及项目经理部是否完成年度工作指标的主要内容,严格实行文明施工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权”。制定了经济、行政等方面奖罚的相关规定,结合工程项目综合考评和季度安全安全检查,不定期组织对工程项目文明施工方案实施情况进行动态检查评比考核,切实抓好文明施工管理责任的落实,提出肯定或整改意见,并及时进行奖惩,有效地激发项目管理班子和作业人员创建文明工地的积极性,确保了工程项目制定的文明施工方案落到实处,文明四区创建工作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