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各单位11.9消防活动陆续展开
时间:2014-11-19
【 字体:

在全国“119”消防活动日到来之际,集团各单位纷纷开展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消防技能演练等活动,不断加强办公区、工地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办公、生产顺利有序进行。

置业公司为响应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组织城建大厦部分客户、商业单位、餐厅及全体员工约200人于近日在城建大厦十六层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应急演习活动。该公司邀请了海淀区消防支队双榆树中队的警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着重从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演习开始后,几枚烟雾弹被拉开,黄色烟雾迅速弥漫了整个走廊,大厦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探测到十六层报告厅出现报警信号,中控室值班员启动声光报警器发出火灾警示,演习人员立即按照疏散预案开始撤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姿势沿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消防步行梯迅速撤离”每个人都在按照疏散要求认真的进行演练,5分钟内全体演习人员疏散到南广场。与此同时,大厦消防中控室正在进行着紧张的模拟火灾演练:启动城建大厦火灾应急预案、启动消防广播通知相临楼层人员撤离、通知各应急小组就位、启动防排烟系统……,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另一方面,在大厦东侧,演习人员正在进行着灭火器实操演练,每个人亲自动手体验。此次消防演习不但提高了大厦客户和全体员工应对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而且对大厦火灾应急预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进行了检测。

工程总承包部通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学中心等项目部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以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11月4日,中国国学中心项目组织值守人员安全消防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消防器材使用、人员跑位、明确职责等相关内容,项目参加值守演练人员达120人次。11月6日,通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项目部组织全体管理人员、义务消防员、保卫人员及参施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及演练活动,并邀请通州区消防支队长到现场给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防火知识,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发生火情如何扑救如何逃生等常识。活动中,项目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自救逃生、消防水灭火等内容演练,并观看了消防宣传展板。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

一公司各项目部结合区域要求和施工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天津悦湖庭苑项目部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水枪灭火等消防技能的实战演练,均达到预定控制时间范围;万泉盛景园项目部紧紧围绕今年“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活动主题,发放消防宣传册80余册,张贴宣传标语横幅50余条,并成立了一支40人的义务消防队,严防死守,确保工地现场安全事故的零发生。通过消防知识的宣传和实践演练,不仅使现场施工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义务消防人员的业务技能,提高了项目应急处理能力,为确保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七公司为确保小区防火安全组织物业相关人员在安苑东里三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此次消防演练中,主管安全的负责人给大家讲解了日常防火维护常识、遇火灾逃生自救知识等消防知识。同时,分公司消防员还演示了发生各种火情后的救火方法,如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展开、用灭火毯灭油盆火等消防业务演示,让大家了解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增强了防火、灭火的消防意识和基本技能,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满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