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部抢险大队拾金不昧失卡归原主
时间:2015-05-13
【 字体:

“排除险情,服务社会”是土木部抢险大队的价值追求,这既包涵对重大险情的倾力奉献,也包涵对好人好事的温暖付出。4月29日早上,土木部抢险大队职工俞国标无意间捡到很多证件卡片,并第一时间将事情反馈到抢险大队的领导。随即抢险大队干部职工便投入到这场寻找失主的爱心接力任务当中。

“早上我从家里出来准备去单位,走着走着还没出小区院,就发现在一处树坑里散落着很多卡,我过去一看,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公交卡等证件扔了一地。当时我就想肯定是小偷拿完钱把卡丢在这里的,而且丢这么多重要证件失主肯定急坏了。”抢险大队职工俞国标描述着事件经过。

为了尽快寻找到失主,抢险大队分头行动,多方查找,一方面打电话到各个会员卡机构逐一查询,并把失卡信息登在网上方便查找;另一方面,俞国标也忙碌着,拿着打印出来的招领启事,下班回家后张贴到小区院内。大家通力协作,只为通过各种渠道尽快寻找到失主,让失主安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抢险大队主任周生光等来了失主电话。在经过认真核实后,周主任亲自开车将所有证件送到失主手中。当失主看到几经波折找回来的3张银行卡和许多证件后,既激动又感动。

“当时我在那附近吃饭,感觉包动了一下也没太在意,后来才发现钱包丢了,现金和所有证件卡都在里面,事后自己焦急郁闷,没想到最后重要证件还能失而复得,真是万幸,太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失主激动不已,对周主任连声道谢。
物归原主之后,周主任立即把消息告诉了大家,抢险大队的队员们如释重负。在这场爱心接力任务中,抢险大队队员急人之所急,不仅是危难时的勇士,也是前进路上的道德楷模,不求回报但求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