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公益在行动 城建有大爱
时间:2015-06-03
【 字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江西省宁都县特大暴雨洪灾中,涌现出慷慨解囊的城建大爱精神。

5月18日至20日,江西省宁都县持续遭受特大暴雨洪灾的袭击,此次暴雨洪灾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最大降水量367mm。这场宁都百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特大水灾,引起境内多处山体滑坡,导致交通、水利、通信、电力民房和农田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其中,宁都县固村镇受灾尤为严重——固村、老街二层以下全部被淹,房子倒蹋、公路冲毁、大桥冲塌、农作物被毁,100多户居民家中财物损失;全镇断水断电6天,洪水留下的於泥有一米多深,整个村庄陷入一片瘫痪。

危难之时,5月21日,远东集团董事长第一时间致电宁都京城公司总经理,要求宁都京城公司充分发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精神,全力以赴支援宁都抗洪救灾活动。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远东集团宁都京城国际公司发扬博爱精神,本着奉献一片爱心,送上一片真情,点燃一份希望,温暖一个家庭的原则,向全体员工发出抗洪救灾献爱心募捐倡议,用行动彰显北京城建奉献社会的责任感。随后,该公司职工们积极响应,纷纷解囊相助,奉献爱心,共同加入到这个充满爱心的行动中来,共同为受灾群众燃起希望之火。其间涌现出许多感人的画面:公司售楼中心的保洁员曾荣秀,虽然每月工资才1500元,但她不仅捐钱捐物,而且回家发动家里人捐助了70多件运动衣;销售部员工周丹加班加点联系广告公司制作条幅和公司标识贴;前期部经理温建平主动请缨帮助联系粮食供应商采购大米和方便面,并加班帮助在300袋大米和50箱方便面上张贴标识。

在经过三天的捐款捐物活动,累计筹集到价值41650元的物品:大米9000斤,食用油240桶、方便面50箱、T恤衫100件,运动衫74件,运动裤6条。

带着全体员工的爱心和祝福,5月26日,远东集团宁都京城公司经理将满满两卡车物品送到受灾最严重的宁都县固村镇。远东集团的善举受到了宁都县抗洪救灾领导的高度评价,在宁都树立了服务社会、造福百姓、负责任的公司形象。远东集团宁都京城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祝愿,宁都灾区的同胞们灾后早日重建家园,生活安康,祝人间大爱绵延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