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七公司九大措施抓党建
时间:2015-07-08
【 字体: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七公司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九大措施着力抓好党建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评议工作,评议坚持自下而上、党内党外结合,邀请职工代表、业务骨干、先进人物共同参加评议,广泛征求职工意见,通过评议、征求意见,整个环节要做到公开、公正、透明。二是积极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推选活动。在对党员评议的基础上,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大力表彰,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三是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党课,增强荣辱观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爱企敬业、岗位建功。四是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参观抗战遗址、开展新时期党员意识大讨论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五是广泛开展对标学习。以纪念建党94周年为契机,对标本单位的先进、公司内的标杆、行业内的标兵,广泛深入开展对标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六是认真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国企基层党建创新的思路和方法等内容的培训、辅导和学习交流,提升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思维能力。七是着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内外报刊、网站等媒体对先进典型开展宣传报道,展示党员形象,传递党员力量,号召广大党员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八是继续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各党支部现正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持自愿原则,继续组织开展捐献活动。九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慰问、走访生活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活动。对生活困难党员,开展切实的帮扶。对优秀党员,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通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