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劳模受邀登上观礼台观看阅兵
时间:2015-09-09
【 字体:

9月3日上午10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一天,中国向全世界宣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正义立场,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这一盛事,吸引了全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关注。

聚焦阅兵现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代表城建集团,与4名劳模代表一同受邀登上观礼台观看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盛况。他们是全国劳模、工程部经理助理兼中国国学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执行经理罗岗,全国劳模、道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自然,北京市劳模、投资股份公司副总建筑师、成都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武涛,农民工劳模、土木部槐房水厂项目部施工队长马刚。

登上观礼台,与国家领导人、世界各国政要、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阅兵盛况,这是国家给劳动者的最高礼遇。据悉,此次受邀的劳模代表共有100名,建筑业系统有15名,其中,集团公司共有4名劳模代表参加活动。集团劳模代表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达了登上观礼台,观看阅兵时的激动之情。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也得到了集团公司广大职工的热情关注。道桥集团京内外职工深受鼓舞,在繁忙的施工间隙,自发组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京新高速临白段工程BSTJ-2标项目党支部书记梁红凯在接受内蒙古电视台采访时说,“当看到英姿飒爽的英模方队和技术先进的武器装备不断通过天安门广场时,心中感慨万千。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把国家建设的日益强大,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在祖国南端的海南岛,道桥集团三亚阳光金融广场项目部职工时刻关注着首都抗战纪念日阅兵活动,所有职工放下手头工作,聚集到会议室集体观看阅兵式。啧啧称赞声和热烈的掌声不时从会议室传播出来。此外,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夕,该公司领导还分别看望了抗战老兵孟继民、陈南山,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抗战胜利纪念章,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倾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抗战英雄事迹,向老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维护国家和平和民族独立所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连日来,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已成了家喻户晓、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七公司全体员工欢欣鼓舞,有的通过微信互发或转发阅兵瞬间精彩图片、视频,有的互相打电话表达喜悦之情,还有的以聚会的形式庆祝、畅谈阅兵的盛况和祖国的伟大。9月6日上班第一天,大家争相翻阅和收藏近期有关大阅兵的报纸,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七公司员工李宝忠激动地说,阅兵仪式上,当我国11个徒步方队以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陆续走来时,我们不仅肃然起敬,而且想到了当年曾是军人出身的我们。当17个外国方队代表队依次走来,我们感叹着祖国的强盛和国际地位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