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拾金不昧美德在城建
时间:2015-10-14
【 字体:

近日,土木工程总承包部综合办公室接到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 当代雷锋”。这是家住河北任丘的李东兴送给土木工程总承包部综合办公室张供产的。

原来是张供产在几天前在北太平庄三环南面的辅路边发现了一个钱包,内有现金5000元、各种银行卡5张、身份证、名片等物件,当他发现包内身份证和名片是同一个人,就赶紧电话联系了失主。第二天,失主李东兴先生拿到自己丢失的钱包后,惊喜感激之余,当即就拿出2000元钱作为酬金,但是被张供产婉言拒绝,他说:“捡到别人的东西还给别人是应该的,不用酬谢,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要。”李先生怀着感谢的心情离开后,还是抑制不了感激之情,两天后便送来了那面锦旗。

张供产的事迹在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机关得到了传扬。该部员工表示,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张供产的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城建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城建人优秀的个人品质,为展示了企业良好的形象。要学习他“在不该得的利益面前洁身自好”的朴实思想和行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继续同心协力,开拓创新,用我们的高素质、高品德、高修养共创城建集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