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亚泰集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PPP模式
时间:2015-11-11
【 字体:

“PPP”已成为当前的热词,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推动力度和发展速度前所未有。经济新常态下,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传统建筑市场施工承包业务逐步萎缩,积极参与PPP项目,走投融资带动施工总承包发展,获得一定的投资回报、建设利润和经营效益,已成为众多建筑施工企业创新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

亚泰集团紧跟市场形势,积极调整营销策略,经过多方努力,9月份,成功中标哈尔滨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一标段,开了该公司PPP模式运作的先河。为进一步加深公司中高层领导干部的PPP认知水平,提高市场运作能力,亚泰集团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特别邀请了设计发展集团投融资部部长尹志国就PPP模式运作相关知识进行讲座,并将学习范围扩大至机关部长和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讲座中,尹志国对PPP模式的主要特征、发展历程、操作流程和运营中可能存在的机遇与风险以及相关政策体系和法律要素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对安庆市外环北路PPP项目案例进行了评析。该项目是全国第一例典型意义上的市政道路PPP项目,操作规范、程序合法,对类似非经营性项目PPP运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示范案例。此外,尹志国还对新常态下企业参与PPP运作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对相关知识疑惑进行了提问,达到了良好的培训和学习效果。

此次讲座是该公司首次开展PPP相关知识的培训,旨在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对PPP政策体系和运营模式的了解,在当前国家力推PPP投资模式的大背景下,能把握PPP模式主题投资机遇,提升并带动施工总承包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