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工地上的“婚事”
时间:2015-11-11
【 字体:

做工程的人,是生活最没有规律的人群之一。

没有八小时,没有节假日……

工作地点不定,生活上总是顾不了家,工地忙起来就像打仗,岗位所在、职责所在,许许多多搞建筑的人,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把整个的人生及其家庭都奉献在工地上。

张辉,1987年出生,今年已经29岁的张辉,籍贯河北衡水,2010年6月毕业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现任华泰公司昆明中信嘉丽泽花园洋房项目部的工程师,像许多集团的年轻员工一样,忙于工作,连谈恋爱、结婚的时间都不充裕。
工地的工作总是繁忙的,施工期间,张辉有大量的技术质量工作要做,每天与图纸、工地打交道,忙得不可开交,谈恋爱结婚的时间都抽不出。随着年龄的增大,家里的父母催促得越来越紧,在别人的介绍下,张辉认识了家乡女孩卢宁宁。从相识、相知、相恋直到步入婚姻殿堂,张辉的婚事进程与工程进度紧密相连,虽然借助施工间隙,见面仅短短20天的时间,但却让这对真诚、勤劳的青年男女彼此确认,双双挽手。


相识,一面连姻缘


2013年10月,在上海中侨学院工地的张辉,接到母亲的电话:家里亲朋好友四处张罗,在家乡某学校任高中老师的一位叫卢宁宁的姑娘,同意与他交往,能否回去见见面。此时,工地正值紧张施工期间,张辉想都没想说,工地根本回不去,让母亲要来卢宁宁的电话,方便在电话中相互认识和了解。

大年二十九,张辉放假回家过年,这才有机会与这个叫卢宁宁的姑娘有了初次见面相识的机会,可这时,张辉与卢姑娘的电话交往已经有两个多月了。

两情相悦,相见恨晚。虽然,这迟到的“第一面”,双方一见如故,认定了对方就是要苦苦追寻的“那一位” ,但双方在一起,只是20多分钟的时间,就急急赶回各自家中忙着准备“过年”。过完年,又忙着走亲戚,直至正月初七,也还没来得及与卢姑娘再次相聚,而此时不巧的是,项目上一个电话,又把张辉急召到上海中侨学院项目工地。


相知,电波缔结婚约


返回到上海工地,张辉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利用休息时间,把对已经确立关系的卢姑娘的爱和思念,继续通过“电波”来表达。随着恋爱的温度越来越高和经过双方家人的协商、催促,这桩婚事即将缔结成实。

由于工作原因,张辉再次与卢姑娘见面的时间已经是2014年5月份,回到河北衡水老家。张辉的假期时间不多,仅有3天时间。按照当地风俗,双方家人在一起吃个饭,为他们订了婚。然而还没有来得及与卢姑娘独处,张辉就因工地忙于装修施工返回工地。


相恋,工地绽放爱情花


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追不来。对工地“钟情”的张辉,在卢姑娘的眼里,是一个男人的担当,十分理解,坚定了对张辉的爱。

2014年8月,卢宁宁老师不再坐等张辉回衡水老家相聚,在暑假来到后,她主动跑到上海工地,与张辉见了面,在两人见面的短短4天里,卢姑娘为了不影响张辉工作,就利用这有限的时间里与张辉一起拍了婚纱照后,就返回到衡水家乡。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真正的爱情经得起时间和距离的考验。10月底,张辉终于回到衡水家准备结婚事宜,从商量筹划到把家具买齐,一共只花了1天的时间,就又只身返回工地。


挽手,双双步入婚姻殿堂


每见一次面,张辉与卢姑娘的爱情进展,都要往前迈出重大而坚实的一步。

2014年12月24日,张辉利用上海中侨学院工程完工后的短暂时间,与心爱的卢宁宁去民政部门领取结婚证,由此牵手一生。这大红的结婚证书,象征着双方终身幸福和责任,他们捧在怀里,还没有细细品味到其中的滋味,当日下午,满载喜悦和幸福的张辉,就接着听从招呼,在接到上级通知后,赶往北京的华泰公司总部,参与后来中标承建的昆明中信嘉丽泽二期项目的前期投标核量等工作。

这一忙就是一周,等忙完已经迎来2015年的元旦。在双方家人的张罗下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这对新人举办了结婚典礼,许下了相爱一生、百年好合的庄严承诺,迎来甜蜜幸福的婚姻生活。

嫁给做工程的人,就嫁给了工地!

选择工程人,就意味着聚少离多!

在张辉与卢宁宁姑娘举办甜蜜婚礼的一周后,还没有好好度过一下浪漫而甜蜜的“蜜月”的张辉,并接到领导电话要求返回上海中侨项目尽快完成竣工资料工作,以便投入到新中标的云南昆明中信嘉丽泽二期项目工作中去。在向新婚的妻子道别后,开始了又一轮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