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二公司为项目书记岗位补缺
时间:2015-12-02
【 字体:

今年,二公司开展了基层支部2015年的换届选举工作,根据项目动态变化,新增三个党支部、调整增补项目书记25人,使党组织覆盖到基层41个单位,项目书记上岗率达到百分之百。据悉,该公司目前有3个党总支部,41个党支部,860多名党员。

二公司党委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政工队伍的培养,将党支部建立在项目上,强化支部建设,让党支部围着生产经营转,项目书记跟着工程动,使其成为项目保驾护航的先锋和保垒。二公司党委坚持组织建设的优良传统,每两年完成一次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今年根据老书记退休、项目变化和工程动态,公司党委先后成立了通州分公司等4个党支部,及时增补调整了25名项目书记上岗补位。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的及时增补,加强了项目管理的力度,书记与经理既分工又合作,党政联手优势互补,及时解决了项目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如项目书记全力做好党组织工作、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工会工作、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和文明四区建设工作,让项目经理集中精力抓生产、抓科技、抓经营等工作。今年,二公司重庆分公司党支部,密切配合项目争创国优鲁班工作,在三个月的紧张准备和验收中,党支部克服困难,全力配合,细致周到的做好后勤保障和迎检工作,使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工程最终胜出,成功入选国优鲁班奖。为企业赢得了荣誉。

在用好、管好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的同时,二公司党委陆续推出“基层党支部创先争优”、“党员先锋岗”、“党员标兵”、“党政联手最佳搭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评选活动,使项目部党务工作与时俱进,由空转实,取得了实效。此举,促使基层项目形成团结、心齐、风正的良好风尚。至今,该公司已十三创国优鲁班大奖,培养出全国劳模3人、市级以上劳模先进12人、两个市劳动模范集体、北京市和全国优秀项目经理2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