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5-12-23
【 字体:

12月15日,集团党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校姓党原则”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了会议主要内容和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集团培训中心领导传达了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通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并一同回顾了集团党校建设发展历程,30多年来,在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党校圆满完成的领导干部培训、青年干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及学历教育培训等工作任务,在集团人才培养储备建设中做出了应有贡献,起到了集团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意见》是新形势下指导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对新时期党校工作进行的科学定位和精准要求,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意见》中强调的“把党校姓党原则贯彻到党校各项工作中,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的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

集团党校将以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意见》为统领,进一步消化、吸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紧紧围绕集团建设经营发展的中心工作,抓好干部培训教育和党性教育,努力为集团造就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进集团“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战略路径提供人才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