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十六公司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
时间:2016-01-27
【 字体:

按照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的有关要求,近日,十六公司集中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统一部署、统筹协调,通过严格审核,确保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工作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为确保本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全面开展,十六公司成立了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办公室。在审核工作中,专项审核工作将依照部署登记、集中审核、汇总分析、调查核实、组织认定、问题处理等步骤筛查干部人事档案材料。

十六公司现已下发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通知》,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公司党委要求通过此次专项审核工作,重点对公司管理的近300名中层管理人员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梳理,尤其是做好前期资料收集、归档、整理工作。为做好此次审核工作,该公司从基层借调了专项审核人员,配备了专门的审核办公室,并配备电脑设备,购置了最新规定的干部人事档案资料盒,全面开展工作。在资料收集过程中,审核人员将按照审核要求,全面查阅每卷干部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是否齐全,确保不漏一份,严格把关,使每卷干部档案达到内容真实,分类准确,材料齐全,手续完备,装订整齐。对档案资料不齐全、不规范的,将采取补充收集、原件复制、完善手续等方式进行补充和规范,干部重要信息记载不一致的,将根据有关政策审核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