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技术中心新技术推广中心为项目部提供技术服务
时间:2016-04-07
【 字体:

日前,集团技术中心新技术推广中心主要领导陪同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行来到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桩基础总承包部,就建筑结构减隔震技术与总承包部及新机场项目部技术人员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交流会上,陈政清院士结合新机场项目和其研究课题,以“大型结构减隔震与电涡流阻尼器”为主题,着重阐述了电涡流阻尼器的工作原理、位移控制、使用范围及应用优势。同时,随行的广西柳工集团柳州东方工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也为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公司生产的各类减隔震体系产品及其应用成果。该公司作为中国500强企业,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研发、生产的减隔震系类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技术水平。工程总承包部总工程师认为,新机场项目减隔震技术应用面积很大,交流会是为项目传经送宝,很及时,希望陈院士多指导。项目部执行经理表示,电涡流阻尼器是非常高效、环保节能、技术先进的产品,此次交流会很有收获。

        新技术推广中心按照集团技术中心的工作要求,充分进行市场调研,运用发展的眼光,不断挖掘前沿的高新技术,抓好时机,对减隔震技术进行推广。针对新机场建设工程项目,主动作为,为项目一线送新技术,送服务,充分发挥集团新技术推广平台的作用,为城建品牌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