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海淀区国地税局走访投资股份公司启动第25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6-04-07
【 字体:

41日,北京市海淀区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以第25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主题,联合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大走访,深入营改增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其相关业务科室一行先后来到投资股份公司和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营改增政策宣讲,同时了解企业服务需求,帮助解决税收政策问题,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税务部门在听取企业对生产经营及税收缴纳情况的介绍后,结合企业实际,就当前营改增背景、意义、主要政策、营改增后企业实际税负变化、改革时间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讲。国税局针对企业关注的营改增进展、具体操作、业务培训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讲解,并对应纳税额计算、纳税申报、税收减免优惠、征收管理、发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辅导。地税局分别就房地产行业和印花税政策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走访座谈中,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企业业务多样化带来的开票限额多样化需求,营改增过渡期不动产租赁、资金占用费等业务开票问题。投资股份公司负责人重点反馈了在营改增政策过渡期间房地产行业和物业管理行业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进项税抵扣、发票开具、优惠政策、征税范围等具体政策疑难点。

       税务部门根据企业对全面营改增政策落实、廉政建设、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全面营改增政策执行过渡时期,企业面临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迫切需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与企业共同分析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税收问题,帮助企业破解财务难题,提出发展建议,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