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七公司开展中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时间:2016-05-11
【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管理,按照市国资委和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中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具体要求,七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专门组成了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层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开展专项审查审核。

此次开展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是从严加强中层干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集团“忠于企业、市场检验、敢于担当、群众认可”选人用人导向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管理的重要保证。为了全面从严抓好、落实好此项工作,公司成立了组织机构和专项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谁管理、谁把关、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干部审核各环节工作的落实。

据悉,集团专门召开了此项工作的专题会议,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审核人员进行了培训,按照集团党委的总体要求,公司专门下发了《中层管理人员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审核工作步骤和工作流程,主要审核工作共分为五个阶段。一是准备阶段。制定审核工作方案,明确审核人员范围,对审核人员进行事前培训;二是审核登记阶段。干部个人填写《干部情况登记表》,对档案实行2+1审核,特别是对干部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等作为此次审查的重点内容;三是调查认定阶段。详细核查原始依据材料和备案登记情况;四是问题处理阶段。对档案材料不齐全、不规范,重要信息记载不一致,有涂改造假的要及时向本人提出,并上报公司党委;五是验收阶段。对干部档案通过审核领导小组进行验收把关。

      据了解,此项工作预计在20166月结束,所审查的中层干部包括公司总经理助理、副三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副部长、副主任,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其他成员,总计1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