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海外是诗和田野
时间:2016-05-25
【 字体:

作为一名国际事业部的员工,我必须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国际事业部是集团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平台,是集团国际化的风向标,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集团各成员单位,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努力,奋力前行,为了海外市场。

此次培训,参加的人员都是来自各兄弟单位的领导与骨干,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城建人的热忱和情怀;我加入集团国际事业部刚刚26个月,面对这些前辈的成就,我只能仰望;但是,我仍然要说,不要让诸事的繁琐,磨平了高傲的棱角;生活的平凡,不能冰释生命的热量。

有人说不是我们不想走出去,而是我们不会外语,不熟悉当地标准,不了解当地的法律;我想说,我们生来什么都不懂,我们没有放弃生活的机会;我们毕业之后什么都不懂,我们没有放弃工作的机会;为什么现在就能白白的放弃国际化的机会呢?

无论是国家的战略,还是集团的发展规划,都需要我们放下包袱,城建集团的大船,会平稳地载着我们驶向远方;国内市场无法挡住我们眺望世界级承包商的目光,千亿级的企业,需要海外的田野。

企业给了我平台,培养我们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那么我们还能奢求什么?无论是阿尔及利亚,还是北非三国,甚至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城建的大旗,应该插在当地最高的楼座。

别问企业给了我什么,问问自己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别问我到海外能做什么,就问问自己机票到手的那一刻,敢不敢出去转转,敢不敢扎根看看,敢不敢让自己的人生无憾。

在此,仅向全体城建人表示敬意,我们的情怀,我们的眼光,终会实现个人、企业和国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