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二公司工会掺乎职工“舌尖”乐
时间:2016-05-25
【 字体:

俗话说,众口难调,一人难做百人饭。可在二公司的机关食堂却为职工们调出了美味、调出了色彩,更调出了职工们的欢笑与企兴人和的良好氛围。

“看,今天有你最爱的红烧肉,还有我爱喝的酸辣汤呢。”“那是啊,自从咱们职工食堂重新装修后,不仅饭菜做的丰富多样,还低油少盐,新鲜美味…”中午1140分,在二公司新装修的一层职工食堂打饭区,20多名前来打饭的职工们自觉的排好了队,有说有笑的等待着打回美味可口的午饭。

走进职工食堂内,70多平方米的职工用餐区,宽敞明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木质桌椅,几个大屏幕的液晶电视里正播放着不同的节目,职工们边吃边聊,整个食堂里饭菜飘香洋溢着温馨而和谐的气氛。

那么,除了干净温馨的用餐环境外,二公司的机关职工食堂到底还有什么魅力,能成功降服100多名职工们的胃口呢?从职工食堂的早、午餐食谱大家或许就能明白了一二。周一早餐:肉夹馍、素包子、油条、芝麻烧饼、小米粥、青瓜鸡蛋汤、鸡蛋、小菜;午餐:土豆红烧肉、蒜薹肉丝、酸辣土豆丝、米饭、馒头、花卷、油菜豆腐汤。周二早餐:肉包子、蔬菜卷、鸡蛋卷、双鱼卷、紫米粥、疙瘩汤、鸡蛋、小菜;午餐:咖喱鸡块、蒜蓉西兰花、木须肉、米饭、糖三角、发糕、紫菜汤等等”。 据二公司工会介绍,职工食堂每天的早餐主食不少于四样,粥两种,鸡蛋、水果和小菜天天供应,午餐一般是三菜一汤,主荤菜半月轮换一次,并会根据不同季节搭配不同的新鲜蔬菜。早、午餐每天做到不重样,荤素搭配,不仅满足了职工们的不同口味,保证了大家的营养均衡搭配,还低盐少油、健康味美。

“我们平时做菜时注重少盐、少油、少糖,用心保证菜的品质,让职工们吃的既美味可口又营养健康,还能感受到家的味道。”职工食堂的厨师长郑波介绍说。

今年33岁的郑波,是四川人,从业15年来,精于川、京、鲁等各色菜系,他带领着职工食堂的8名厨师和服务员,做出了许多道让职工们称赞的特色菜。如“清汤狮子头”、“特色红烧肉”等,虽说都是家常菜,但他们从细微处入手,做出了特别的味道。

据悉,二公司工会一直高度重视职工食堂的管理工作,始终将职工冷暖放在心上,为解决以前职工食堂狭小,没有用餐区的问题,在2014年对办公楼进行重新装修时,公司工会参与了对职工食堂的提前设计和规划,为保证职工饮食安全,在公司工会的组织下成立了职工食堂管理委员会,并以招投标的形式,找到多家有专业资质的餐饮公司进行竞标,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核和激烈的竞标,最终选择了与北京时代建国餐饮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并将进入职工食堂的厨师团队纳入日常监管范围,从食品健康和安全隐患方面,指派专人对职工食堂的后厨进行不定时的检查。同时,改革职工用餐制度,免费为职工提供早、午餐,在职工中宣传“光盘”行动,号召大家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从以前花钱吃不好到现在免费美味入口中,近两年来,在二公司工会的掺乎下,健康饮食已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新动力,也正是企业饮食文化的升级,不仅提升了职工们的身体健康,更增强了职工们的凝聚力,带动了企业红红火火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