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国际部开展因公出国(境)业务培训
时间:2016-05-25
【 字体:

512日,国际部邀请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外办)出入境管理中心证照管理部部长李颖、受理咨询部部长张浩、公务签证部部长李金保、市政府外办出入境管理处黄佳楠,对集团下属单位进行因公出国(境)业务专题培训,参会人员包括16家二级单位外事系统工作人员及主管领导。

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发挥企业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全产业链等优势,不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随着集团公司国际事业的发展,集团的因公出访团组较往年有了大幅度增涨。

此次培训的目的旨在清晰全面掌握因公出国(境)工作流程,确保集团因公出国(境)工作不违规、领导出访不违纪、企业因公出国(境)业务办理不上黑名单。培训要求各二级单位切实提高个人对因公普通护照认识的严肃性和重视程度,全面掌握因公出国(境)计划管理等细节工作。要管理规范,严格执行集团新版《因公出国(境)工作管理办法》。

市政府外办作为因公出国(境)工作的主管和审批单位,一直以来都给予了集团公司大力支持。此次培训从解读因公出国(境)政策及申报规范、严肃因公护照管理,到详述因公出国(境)业务相关材料的注意事项,再到规范因公签证申报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办事人员在四位专家的详细讲解中对因公出国(境)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国际部作为集团公司因公出国(境)工作的初审部门,始终按照市政府外办的各项要求,严把集团因公出国(境)业务审核第一关。在外事管理上,始终落实“严”字当头,保持“外事无小事”的管理理念,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履行。此次培训体现了集团公司对因公出国(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加深了各单位对因公出国(境)工作的认识,规范了工作流程,强调了红线意识。国际部将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通过培训等方式不断增强整个集团公司人员对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认识,并通过奖惩结合、积极引导的方式,努力打造合规的外事管理标准,确保管控有力,措施到位。同时,集团也将继续深化“走出去”战略的相关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市政府外办的相关要求,不断努力进取,为城建集团实现“走出去”战略目标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