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市建筑业工会验收建设公司“农民工夜校”示范点
时间:2016-05-25
【 字体:

近日,北京市建筑业工会副主席夏华云一行来到建设公司郭公庄项目部,检查验收“农民工夜校”示范点。

夏华云一行重点对农民工夜校设施配置情况及工地现场进行了检查验收,详细听取了项目部主要领导对该项目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住宅产业化施工的单位在实行产业化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质量保障和农民工夜校建设的汇报。点评中,对建设公司工会及项目部分会在抓管理、关注农民工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农民工夜校”建设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这种做法能在建筑行业中广泛推广。

据悉,该项目成立以来,建设公司全力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产业化施工的新工艺、新技术,切实提高农民工的安全、质量意识、操作技能。在资源配置方面,项目部建立了180余平方米的农民工夜校教室;300平方米的安全教育大讲堂广场;一座260延米的安全、质量、产业化施工技术操作流程文化墙;配备了投影仪、电视机、乒乓球台等设施及各类书籍450本。在组织机构设置方面,项目部成立了农民工夜校管理组织,邀请项目总工程师、安全总监、质量总监及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任教员,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利用农民工夜校开展定期及不定期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操作技能等技术培训,共培训93批次2201人次。

通过学习培训教育,提高了农民工的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增长了安全生产、消防知识,使他们在施工过程中能够自觉维护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违章作业现象,近两年项目部未发生任何轻、重伤事故。该项目也先后获得2014年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 2015年“贯彻实施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