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部抢险大队党员捐资助学
时间:2016-07-13
【 字体:

日前,土木部抢险大队开展“学先烈入心见行,献爱心捐资助学”主题党日活动。1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董存瑞的故乡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存瑞镇黄山嘴村,为存瑞中心学校的学生们捐资,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存瑞中心学校地处怀来县城北部,这里土地贫瘠,人们普遍靠种地和外出打工维持生活,经济收入偏低。学校贫困学生近40名,占学生总人数的5%,由于离异、疾病等原因导致贫困,以至于无法完成学业。对此,抢险大队向校方捐献助学金1万元,10名受助学生为党员们戴上红领巾以表达感激之情。

土木部抢险大队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光荣成绩的团队,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连续9年坚持捐资助学事业。在与校方座谈中,该部领导也表达了对孩子,尤其是贫苦学生教育的关怀和重视。同时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天天向上,传承爱心,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存瑞中心校校长代表师生表达了对城建集团捐资的感谢,称它代表的是关爱,是鼓励,是正能量。学生们如果能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将来必能成长为真正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会珍惜捐款,好好学习,努力成材,把爱心传递下去,将来也成为能帮助别人的人。

捐资助学仪式后,抢险大队11名党员来到当地董存瑞纪念馆参观,学习革命精神,敬献花篮。花篮的挽联上写着“弘扬存瑞精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烈士董存瑞塑像前,在英雄的见证下,新党员郑重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全国劳模袁忠起表示,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涤荡心灵,烈士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我们一定要向先烈学习,入心见行,努力工作,为了城建的辉煌,为了后辈的幸福,为了祖国的发展,多做贡献!

本次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土木部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采用灵活有效的方式扎实推进抢险大队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象加深对合格党员标准的理解,并且能够知行合一,在工作、生活中表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