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土木部主题演讲宣扬“忠诚实干、坚韧担当”工作作风
时间:2016-08-03
【 字体:

718日下午,土木部举办了“忠诚实干、坚韧担当”工作作风主题演讲。15名来自机关和基层的演讲选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对土木部“忠诚实干,坚韧担当”这一工作作风进行了诠释。这次活动是土木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创新方式‘讲’”环节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展示土木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个有力载体。

据悉,近几年来,土木部面对困境主动出击,遇到挫折毫不妥协,始终坚定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目标的不懈坚持、对困难的不屈不挠,凝练出了“忠诚实干,坚韧担当”这一工作作风。

15名演讲选手从业务系统、日常工作、攻坚克难、先进人物、优秀楷模、团结一心、成长经历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伴随着土木部的成长中对“忠诚实干、坚韧担当”这一工作作风的感触和理解。

土木部技术质量部副部长李笑男在演讲中认为,建筑业从业者要把实干精神融入工匠精神。她此次演讲的主题也确定为《坚守初心 开启新时代工匠精神》。她以城建土木在槐房再生水厂举例。该项目在全国排水工程中首次创新使用了盾构机施工。龙、凤两台小型盾构机开启了国内排水工程使用盾构机的先河,我们还实现了盾构施工最小转弯半径的技术攻关,这就是我们技术人员通过技术创新,为企业诠释工匠精神的体现。李笑男说。

土木部市政工程部槐丽管线工程安全生产部部长赵恒东这次演讲的题目是《选择城建、选择奉献》。与李笑男不同,赵恒东是一名刚刚转业不到一年的军人。从火箭军部队转业的赵恒东没有选择进入政府机关,而是选择进入北京城建集团。 “作为一名军人,实干是我们的基本要求。如今到企业工作,特别是参与到生产一线,对实干的理解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赵恒东说。

职工们朴实而又深情的讲述,使在场的职工对土木部的发展历程,土木部倡导的精神作风有了更生动的认识,整个活动弘扬正气,振奋精神,充满正能量,为土木部提质增效的发展主题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

土木部党委书记表示,此次“忠诚实干 坚韧担当”主题演讲活动着重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党员领导干部向普通党员,从劳模先进代表向爱岗敬业新星等优秀员工转移,形成党员上党课,人人讲先进事迹的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经理助理高宝玉表示,此次主题演讲突出体现了城建土木的务实精神,演讲内容形式贴近实际、内容实在、语言朴实、策划扎实。

活动上,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两优一先”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