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道桥公司“两学一做”教育形式多样
时间:2016-08-17
【 字体:

自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道桥公司结合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党员队伍建设实际,通过开展“十个一”活动,使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聚人气,更接地气。

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教育工作,并带头开展“上好一堂党课”,围绕“如何认识、如何学习、如何遵守党章” 为公司党员授课。随后,各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履行“讲党课”的职责,并带动了各单位优秀党员、党员业务骨干讲党课的热情。“两学一做”的学习热潮逐渐浓厚,有的支部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党课搬到纪念馆和廉政教育中心等革命教育基地一线,给党员上“红色党课”。有的支部书记在施工现场讲党课,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敢于亮剑、立下军令状,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在党课活动激发的学习氛围下,该公司还开展了多项活动。一是开好一张支部书记任务单。严格按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阶段任务,定期下发 支部书记任务单,理清工作内容和职责。帮助支部书记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要求。二是组织一次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党规和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增进党员执行各项规范规定的自觉性。三是组织一次交流推进会。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交流学习教育体会,分享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组织一次党员志愿者活动。积极开展了以“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引导党员结合行业特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志愿行动等。七一前夕,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孤儿院、希望小学等形式各样的志愿活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五是开辟一个道桥报专栏征文平台。设立学习心得典型经验我身边的党员小故事等栏目,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发挥舆论宣传功能。六是过好一次双重民主生活会。结合学习教育,注重问题整改补短板和党员个人对标合格党员标尺找差距。领导班子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外,该公司还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和解决问题为基础,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同时,修订了一套党建工作制度。将学习教育与党的制度建设相结合,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在原有的党委工作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新的要求,通过梳理,对党建工作制度进行修订调整、补充完善,提升了公司党建工作水平。